朱雀

一条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更新的咸鱼
慎fo(~﹃~)~zZ

【Talk to me】02

【Talk to me】02

【stony】

【队3后,但不会谈法案】

【“我想跟你说说话”T/S】

 

01

02

  Steve在Tony的工作室里整整待了三天三夜。没有人敢来打扰他,也没有人敢过来看看他在里面干什么。

  复仇者们只看到,三天之后,Steve走出Tony的工作室,接手了眼下复仇者们面临的所有问题,包括之前Tony一直在忙碌的。

  Tony就一直待在他的身边,看着他四处忙碌,一刻休息的时间都不给自己。

  钢铁侠的去世只能让政府暂时的退一步,注册法案的问题仍然存而未决。Tony看着Steve问Friday要了所有自己之前整理好的文件,接手了他未完成的所有工作。Steve在这之前一直不擅长与政府打交道,他翻阅资料,去请教Natasha,去问Friday,他睡得越来越晚作息越来越不规律,他在面对政府的谈判时越来越熟练圆滑,考虑各个利害关系时心思越来越细密周全,从前那些他不擅长也不愿意让自己变得擅长的各种科技产品,如今也渐渐变得得心应手。

  “Tony,”Tony就站在Steve身边,听着他低低的叫自己的名字,“我现在能体会到当初的你的生活了。”夜深人静的时候,Steve总喜欢这样自言自语,自言自语的主题总是跟Tony有关,Tony一边听,一边会回答或者反驳Steve的话,即使知道他根本听不见。

  “他们——包括你,Tony——都把我当成是复仇者的领袖,不管我承不承认,我的潜意识里也是这么认为的,我那么自然的对你们发号施令,要求你们每一个人都配合我的想法,我甚至直到你离开,才发现,事实上,你才是复仇者中最不可或缺的。”

  Steve的手拂过被他擦拭的一尘不染的实验台桌面,Tony在的时候总是任由各种乱七八糟的零件和仪器占满它,现在没有人会在这里进行科学和实验研究了,自从Tony去世,Bruce因为比Steve他们晚得到消息了几天而在几天后才赶回大厦,并表示愿意再度加入复仇者短时间内不会离开了,但却再也没有踏足过这间他在的时候属于他和Tony两人的实验室。

  Tony知道为什么,他偷偷——鉴于没人能看见他也算不上什么偷偷——关注过Bruce,他在回到大厦的第一天就来过实验室,Tony看着他用充满怀念的目光看了好久,而后低声说,“没有你在,我到这里来还有什么意义?”

  不止Bruce,Clint也在无人的时候偷偷溜进过实验室,他在实验台前的那把曾经是Tony专属的旋转椅上坐下,转了两圈,把头仰躺在椅背上发了一会呆。“铁罐,你他妈...”

  “我都退休了,你他妈答应去帮我修我家拖拉机,去给我女儿合照签名,你一样都还没干呢......”

  然后他们离开,仿佛什么也没有发生过的样子。

  Tony发誓他没打算用他的死亡来伤害任何人。他只是——在这之前,他都没想过身边的这些朋友,他们甚至不久前还大吵了一架,竟是如此的在意他。

  Tony都不知道他是该喜悦,还是该心酸。没有人能够战胜死亡,就算他就站在这里,真真切切的听到了队友们想让他知道的话,却永远没办法哪怕只是拍拍他们的肩,告诉他们你的心意我已经收到啦。

  再之后就只有Steve每天来实验室了。他把Tony的实验台兼办公桌收拾干净,当成了自己办公的地方。Steve不懂那些科学研究,他的桌上除了一些文件便干净如新。天知道Steve却是如此怀念从前那乱成一锅粥自己动一动还要被Tony骂的桌子。

  “Tony,”深夜里的Steve的声音显得有些压抑,有些低沉,“直到我真正站在了你的位置上,我才知道你从前一直在为团队做着多少工作。你才是我们这些人的灵魂,你一不在,我们所有人几乎都要崩溃了。”

  Tony抿了抿嘴,“Steve,拜托,你可是美国队长,你可是全美国人民的偶像啊,我名声这么臭,你跟我比个什么劲,要不你还是数落我吧,教训也行,我对那个比较习惯。”

  “你说我是过时的人,”Steve抚摸着机械手Dummy,“我嘴上不反驳,心里却是不以为然的,你自以为你是走在未来的人?但其实你还不是跟我们那么多人一样需要接受这个世界各种现实?”

  “我现在发现了,Tony,我才是将一切希望寄予将来的那个人,我抱着美好的幻想认为将来什么都会好的,索科威亚协议那时是,和你的争执也是。”

  “我就是那么天真的总是在等待以后,协议的事情,以后会解决的,我在西伯利亚时那么伤害了你,还寄希望于以后你会理解我,会原谅我的。”

  “我才是那个满脑子不切实际想法的人,你比我现实多了,Tony。”

  Tony说不出话来,他和Steve之间的纠葛不是三言两语能说得清楚的,在经历过西伯利亚那件事后,Tony本来以为Steve他不懂,但其实听他现在的这些话,他什么都懂。

  “我原谅你了。”明明知道Steve听不见,Tony还是下意识的放轻了声音,淡淡的像是一片羽毛划过耳畔,

  “Steven,我原谅你了。”

  Steve当然没有任何反应。他坐在桌前又发了一会呆,拿起一份文件翻了起来。

  “我从前从来都不知道你在处理着这么多事。”

  “每次Pepper催你开会你想推脱逃跑时,我还总在为Pepper打抱不平,我从来都搞不明白为什么你从来都不能好好按时作息,不明白你有什么理由在工作室一待就是几天不出来。”

  “我现在做的只是你从前工作的一小部分吧?我没有你那聪明的大脑,也搞不来你那么多的小发明,在接手了你曾经在做的事的时候,我才发现你之前以一人之力为我们铺平了多少条道路。Tony,我从前只有一样没说错,你确实是复仇者里最聪明的人。”

  “你是怎么在同时做着这么多工作的时候,还在操心着我们一帮人的衣食住行,帮我们升级装备,制定训练计划的呢?”

  “我忽然发现我好像从来都没有好好了解过你,Tony。你真是,直到最后你还是你。走也走得干干脆脆,根本不给我留一丝一毫的希望。”

  “你带着我们所有人的内疚和思念,却连说再见的机会都不给我们。”

  “Tony......我想你。”

 

 

TBC

:同时开着温暖的心那篇欢脱文和这篇,我不会精神分裂吧:—O

评论(10)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