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雀

一条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更新的咸鱼
慎fo(~﹃~)~zZ

【海之光】02

【海之光】

【drarry】

【 @马丁马丁 的梗,人鱼德×人类哈】

【部分梗来自我家浴缸二三事,若狭真的可萌了!

【非魔法世界设定,傻白甜向,(大概)三发能完】

祝食用愉快:D

01

02

  如果知道他以后将面对的是什么样的生活,哈利想,那他绝不会——好吧,至少不会答应这么快。

  德拉科·马尔福绝对是哈利见过的最难伺候的人鱼了(说得跟他还见过别的人鱼一样),甚至那张嘴都比哈利见过的大多数人类毒得多。

  哈利依稀记得人鱼入住他家的第一个晚上,他准备洗澡睡觉时。倒不是说某条鱼霸占了他的浴缸,他的浴缸本来就是个摆设一样的存在,基本哈利每天忙完一天已经没什么力气泡澡,都是在淋浴下匆匆冲洗了事。

  问题是和别人共处一室——被围观洗澡,哈利自认还没那么厚的脸皮。

 哈利抱着他的睡衣,站在浴缸前,“你能再变回你的鱼形态么?”

  “能——”德拉科懒懒的回答,“但是我不想。”

  哈利难以置信的瞪着他:“你他妈还有看人洗澡的癖好?”

  德拉科不耐烦的冲他翻了个白眼,“醒醒你个蠢蛋,我变回鱼又不代表我就瞎了,跟现在有什么不一样?”

  哈利又被他噎了一下,他咬牙道,“你变成鱼,我把你放到浴室外去。”

  “你没听到我刚说什么吗破特?”德拉科丝毫不为所动,“我挺喜欢我的人鱼样子的,我不想变回去。”

 到底谁他妈是这个家的主人?!哈利打开淋浴的花洒,把水浇在了德拉科那一头亮的反光的头发上,用力关上了淋浴间的磨砂玻璃门。

 第二个晚上,他忙了一天累得要死,把从路上打包带回来的外卖摆到某只人鱼面前,德拉科挑剔地凑上去闻了闻,挑了挑眉毛,“这是什么玩意儿?看上去简直不像人吃的。”

  哈利咂了咂嘴,“反正你又不是人。”  

  德拉科皱起眉头,嫌弃的把盘子推远了一点,“我当然不是——我比你们人类高贵多了。破特,我不要吃这个——你昨天那小牛排哪里买的?”

  哈利诧异:“你看不上这份我排了半个小时队买的外卖,却能接受在冰箱里过了一夜的小牛排?”

  德拉科撇了撇嘴,“我只是单就味道而言,虽然这份东西我还没尝。”

  “哇哦,”哈利发出一声无意义的感叹,“我想我得谢谢你的夸奖?——那份牛排是我自己做的。”

  德拉科扭过头来,盯着他看了几秒,“那可真是太好了——”他说着配合地摆了摆自己的尾巴,“——我以后要吃那个,或者你做的别的什么东西,感激我吧破特,我给了你一个能体现你自身价值的机会。”

  哈利的白眼都快翻到了后脑勺上。

  大概一周以后,两人便已经能很好的习惯这种略显诡异的同居生活。因为某条人鱼坚持健康的作息以及饮食,哈利每天早晨的起床时间被迫提前了一个小时。同时他也习惯了每天在浴室里,跟德拉科一起共进早餐,顺便再多做一份他的午饭,放在冰箱。德拉科迅速掌握了某些家电的使用方法,比如用微波炉给自己的午饭加热。

  虽然德拉科嘴上说着哈利是他的观察对象,但同时哈利也在观察德拉科,虽然他不知道那些他观察到的习惯是广泛适用于整个人鱼族的,还是就面前这只人鱼特有的。

  他个人更倾向于后者,毕竟他实在不相信整个人鱼族都会像他面前这只一样喜吃甜食喜欢得要命。他冰箱里的甜点总是很快就会消失,德拉科前几天还用他家里的电话,以哈利的名义订了一大盒各种口味的布丁——他的时间掐的太好了,送餐小哥上门时哈利正好回到家,完全不需要担心付钱的问题。

  顺便——哈利还是没有见过德拉科在陆地上移动时的样子。他进出客厅,吃饭拿甜点,都是在哈利不在家时进行的,哈利对此好奇得不得了,但每次只要他一回到家,德拉科的画风就变成了“破特,我要吃冰箱里左边第二格那盒芒果味的布丁。”

  哈利发誓再有下一次他一定会非常有骨气的拒绝。

  人鱼没有来到自己家前,哈利的生活除了那些层出不穷的案件,基本上算是数年如一日的。在工作结束后的下午,哈利会和罗恩一起到离警局不远的一家有着很怪名字的酒吧,点上一杯两人都钟爱的招牌黄油啤酒,罗恩的双胞胎哥哥,警局里的另一对无间搭档弗雷德和乔治时常会加入他们,喝完酒的时候,罗恩回去享受他温暖的家庭,哈利在酒吧隔壁的披萨店随手打包一份晚餐回家。如果时间还早,罗恩会邀请哈利去自己家吃晚饭——哈利几乎没有拒绝过。

  所以罗恩最近非常不理解哈利的行为也实在是再正常不过了。他几乎不陪他们去酒吧了,每次罗恩邀请他再去自己家吃饭时也总被他找理由避过去(甚至他拿出赫敏的名义都不行),一下班立刻与周围同事告别,仿佛他要回的不是那个罗恩印象里的乱七八糟脏兮兮的小公寓而是一个娇妻美眷的家。

  在哈利第不知道多少次回绝了罗恩下班一起去来一杯的提议之后,罗恩把他堵在了办公桌前,“嘿伙计,你最近怎么了?”

  哈利面不改色:“我很好啊。”

  罗恩盯着他看了半天,“哈利,”他最后说,“你恋爱了吗?”

  哈利被自己的口水呛到了,“什么?”

  罗恩一把拍上他的肩,“你不用瞒我,我绝对站在你这边,兄弟!她是谁?等你准备好了把你女朋友介绍给我认识——或者你男朋友。”他最后补上了一句。

  哈利翻了个白眼,真感谢你能接受我跟一个男的在一起,他想,可是我不知道你能不能接受一个不是人的。

  ......操,哈利在心里骂着,他痛恨自己这抓不住重点的毛病——谁他妈跟那条鱼在谈恋爱了?

  “我没在谈恋爱,罗恩。”哈利郑重回答了自己的好友,也不管他满脸都是我不信的神色,再一次溜之大吉。

  哈利很快为这次隐瞒自己的好朋友付出了代价。晚上的时候,哈利和德拉科在浴室正因为第二天早晨吃什么这样一个不能再简单的话题而陷入无休止的争吵,罗恩的声音忽然从客厅传来。

  哦是的,罗恩当然有他家门上的钥匙,哈利后知后觉的想起这一点。

  哈利看向浴缸里的德拉科——包括他还在微微摆动的尾巴,气氛诡异的静默了一下。整个公寓就只有浴室亮着灯,罗恩喊了两声没得到回应,自然便朝浴室走了过来。当他推开门的一瞬间——

  “哦我的老天爷!!”

  两个人——其中一个是自己发小——互相抱着躺在浴缸里,等等另一个似乎还没穿衣服?哦操!管他的!老子要瞎了!

  罗恩用比他推门进来快了三倍的速度迅速退了出去,然后哈利就隔着浴室门听到了他震耳欲聋的吼声,“哈利!我他妈让你告诉我了的!”就算他真的交了个男朋友自己和赫敏又不是不能接受!

  “我要回去告诉赫敏你他妈好的不得了,我们俩真是瞎操心!”

  在哈利反应过来之前,他那可怜的公寓大门已经被人重重摔上,门外又陷入了沉寂。

  “至少——”哈利湿淋淋的从浴缸里爬了出来,抹了一把沾满了水的脸,“——他没看出你是条鱼。”

  德拉科挑着一边嘴角似笑非笑,“你真是一如既往的会抓重点。”

TBC

评论(17)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