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雀

一条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更新的咸鱼
慎fo(~﹃~)~zZ

【海之光】01

【海之光】

【drarry】

【 @马丁马丁 的梗,人鱼德×人类哈】

【部分梗来自我家浴缸二三事,若狭真的可萌了!

【非魔法世界设定,傻白甜向,(大概)三发能完】

祝食用愉快:D

01

  哈利捡了一只鱼回家。

  他当然不是什么动物保护组织的成员,也不是因为他天生热爱动物(他甚至连自己都养不好),只是因为——哦看看那条鱼,那绝对是哈利见过的长得最漂亮的鱼了。

  他是在和自己的搭档罗恩一起处理一起游轮失踪案结束之后沿着海边回来时,在一湾浅滩中发现这条鱼的。大概是傍晚落潮后被搁浅在了这里。那时它铂金色的鱼鳞在夕阳下泛着波光粼粼奇异又瑰丽的色彩,哈利几乎一瞬间看入了迷。

  罗恩劝他把那条鱼放回大海,“这是海鱼,哈利——你带回去也许也养不活,而且就算你养的活,就你这根本没有规律的作息时间,它跟着你也只会跟你一起被饿死。”

  哈利知道罗恩说的是事实。——他就是忍不住,在看到那条鱼的眼睛时,他诡异的觉得它在跟自己对视。

  “别担心,罗恩,”哈利这么说的时候已经把鱼捧到了自己手里,“我就养两天,如果它真的不舒服我再把它送回来。——现在快帮我去找个能盛水的容器。”

  于是哈利就把他捡到的那条鱼带回了他自己的单人公寓。他学生时期的好哥们,后来跟他一起被招进警局,从两个小片警升到现在警局里公认的黄金警探搭档罗恩,唯有在成家这档子事上没有跟自己站在同一战线,甚至甩了自己十八条街——罗恩有一个完美的家庭,他的妻子赫敏是哈利和他共同的学生时代就认识的好朋友,他们婚礼上哈利兼任了伴郎和证婚人。

  所以哈利现在只能独自一人挤在警局分配的条件奇差的单人公寓。

  倒不是他买不起新房子,抛开他父母留给他的一大笔自从他毕业就几乎没再动用过的遗产不谈,事实上他干警探的这些年也颇有些积蓄,但鉴于一是他独身一人,二是对周围环境没什么过高要求,警探的工作又很忙,哈利这些年窝在这小公寓里倒也挺觉得自在。

  他在浴室里找了个盆放满水,把那条他捡回来的鱼放了进去。他和罗恩显然低估了这条鱼的适应能力,它在水盆里游了几圈,欢脱的要命,完全没有哈利担心的可能会出现的不适感。...海鱼一般吃什么?哈利走出浴室时这么想。

  第二天一早,哈利被自己搭档的电话叫出被窝。罗恩在那头简明扼要的告诉他他们有了个新案子要处理让他速来,哈利答应了一声挂了电话。冰箱里有他昨晚煎好的本来想留到今天早晨吃的煎饼和小牛排——你知道单身久了,点亮厨艺技能也就不是那么的稀奇了——但现在显然他已经没有时间吃了,哈利拉开冰箱门把煎饼叼在嘴里,遗憾的看了小牛排一眼——只能晚上回来再吃了。

  等他晚上回来一推开门,就被客厅里的一大摊水渍惊呆了。水渍从浴室门口开始,蔓延到客厅角落里的冰箱门口,又拐到厨房最后回到浴室。哈利站在门口呆愣了两秒,这是什么他不知道的新型入室盗窃手法么?盗贼是早晨起床忘吃药了,连警察公寓也敢闯了?

  他忽然想起来了昨天被自己养在浴室的那条鱼,水渍最多的地方就是浴室门口,哈利踩着满地的水(其间有差点被滑倒两次)走到浴室门口,打开了门——

  WTF——————!!

  哈利觉得自己的脑子要停转了。

  自己的浴缸不知道什么时候被人放满了水,当然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一个有着长而柔顺的铂金头发,面容俊美,裸着上身的男子正半躺在那里面。哈利的眼睛移到他的下半身,那尾金灿灿的、波光粼粼、在浴室暖黄色灯光下反射出瑰丽光芒的鱼尾明晃晃的刺瞎了他的眼。

  操,哈利在心里默念,这他妈果然是我见过的最好看的鱼。

  人鱼正用一个舒适的姿势半躺在哈利的浴缸里,他手边放着一个哈利确定本应该放在客厅的置物架,上面摆着一个空盘子和一瓶红酒,同时人鱼手里还端着一只盛着红酒的高脚杯——妈的,我都不知道我家里还有高脚杯。

  人鱼闲适地盯着下巴快要砸在地上了的哈利看,颇有等他开口的意思,哈利的视线在他和置物架上转了两圈,他张口说道:

  “你吃了我的小牛排。”

  “哇哦!”人鱼挑眉,感叹了一声,“你真会抓重点。”

  同时人鱼的目光落在了哈利手上,那上面拎着的是哈利今天下班在水养生物店买的一包鱼食。他一脸嫌弃,“你他妈敢把那玩意儿拿到我面前试试看。”

  哈利从善如流的把手上的东西扔进了垃圾箱。

  在两人终于能正常交流的时间里,哈利知道了人鱼的名字叫德拉科·马尔福。他的视线一直就没离开过某人的鱼尾,“我以为你们这种生物都只存在于童话故事里面。”

  人鱼德拉科掀了掀尾鳍,“我们生活在深海,几乎不与人类来往。”

  哈利发表自己的疑问:“那你怎么会游到浅海来还被搁浅了。”

  德拉科不确定道,“呃,你们人类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顺便我他妈才没有被搁浅,我只要等那片海滩上没人了变回人鱼分分钟就回到海里了好吗!”

  哈利翻了个白眼,“喔,那我救你还是我的错了。”

  德拉科用白眼回敬了他,“没见过哪个救鱼的不是把鱼放回大海而是带回自己家的,你救个鬼。”

  哈利噎了一下,随即他就找到了反驳的理由,“但你毁了我整个客厅!你还吃了我的小牛排喝了我的红酒。”

  德拉科再次露出了嫌弃的目光,“你的客厅乱得像垃圾场,红酒也根本不符合我的品味,你压根一点都不会享受生活。”

  哈利撇了撇嘴,他家就那么一瓶红酒还是去年圣诞节他和罗恩的老大金斯利送的,他都忘了自己回来把那瓶酒塞到了哪。

  “等一下,”哈利忽然注意到一个问题,“你他妈不是鱼么,你怎么做到在我家自由活动的?”

  德拉科略显骄傲的扬了扬下巴,“我是个人鱼,虽然不能直接在陆地上移动,但只要有水——不管多少,就可以。”

  哈利明白自家客厅里那一大摊的水是怎么回事了,“你是说——”他脑补了一下一条人鱼穿过自家客厅到冰箱里拿走他的小牛排,“——蠕动吗。”

  德拉科盯着大笑的哈利露出了恼羞成怒的神色,他猛的一掀尾巴,把哈利从头到脚浇了个透湿。

  “我要留在这里,”人鱼高傲的宣布,“我对人类世界很感兴趣,你是我的观察对象。”

  哈利很没出息的立刻答应了。

  

TBC

评论(13)

热度(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