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雀

一条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更新的咸鱼
慎fo(~﹃~)~zZ

【海之光】03(完)

【海之光】

【drarry】

【 @马丁马丁 的梗,人鱼德×人类哈】

【部分梗来自我家浴缸二三事,若狭真的可萌了!

【非魔法世界设定,傻白甜向,三发完】

祝食用愉快:D

02

03

  自从几个月前哈利推开自家浴室门看到一条人鱼,他就觉得这世上已经不会有什么事能再让他受到惊吓了。

  直到他今天晚上下班回到家再推开浴室的门。

  WTF————!!

  何等眼熟的剧情。

  就连德拉科闲适的表情都没变。他手里捧着一只精致的纸杯蛋糕,翘着嘴角欣赏哈利下巴快要砸到地上的模样,“布莱斯,你吓到破特了。”

  棕色头发的男孩把最后一口蛋糕塞进嘴里,夸张道,“我是没你长得那么受小女生喜欢,那也别说我吓人哪,多伤人心啊。”

  哈利张开的嘴迅速合上了。他面无表情的盯着男孩的下半身——纠结在一起的不知道多少条触手,它们现在正紧紧扒在哈利家浴室淋浴间的玻璃门上——“布莱斯——是吧?我希望你来我家时敲门了。”

  章鱼布莱斯把自己纠结在一起的动作稍微摆得舒服了一点,“哇哦,”他说,“跟德拉科说的一样,你的神经真是堪比高尔的体型。”

  谁他妈是高尔?哈利在心里翻了个白眼。

  “我是德拉科的朋友,”布莱斯终于想起来作自我介绍,“我们俩认识好多年了,差不多从出生开始就认识了。”

  “没那回事,”德拉科凉凉的打断他,“破特,赶紧把这只不知道从哪爬来的章鱼赶出去。”

  “德拉科!”布莱斯捂着心口,“要不是潘西,你以为我会来找你?!”

  “谁又是潘西?”哈利终于忍不住了。

  “潘西是只水母。”布莱斯说。

  “布莱斯正在追她。”德拉科补充。

  “那潘西为什么要布莱斯来找你?”哈利孜孜不倦。

  “因为她喜欢我。”

  “......”哈利跟不上他们的谈话节奏了。

  德拉科瞥了他一眼,“不是你以为的那种喜欢,是把她自己当我妈的那种喜欢。”

  哈利瞬间明白了,鉴于赫敏对他是出于同一种喜欢。

  “所以,潘西派你来找我干嘛?”德拉科在布莱斯把他的触手伸进浴缸时嫌弃的皱皱眉,“布莱斯,离我远点别碰我尾巴。”

  “是是是,我注意着呢。”布莱斯回答的毫无尊严。

  “德拉科不喜欢别人碰他尾巴?”哈利问布莱斯。

  “呵,”布莱斯冷笑一声,“何止是不喜欢,也就是我跟德拉科这关系,要是换了别的什么小鱼小虾,靠近他到这种程度都已经要被他肃清了。”

  哈利眨眨眼,没说话。

  他总不能说德拉科那条漂亮得不行手感也好得不行——咳,好吧,他确实没少摸德拉科的尾巴,但后者也没表现出什么不乐意的神色啊。

  “德拉科,”布莱斯的注意力已经重新放回了德拉科身上,“你打算什么时候回去?”

  “怎么,我不在的时候你很寂寞?”  

  “你知道的,德拉科,你毕竟是条人鱼,长时间的陆地生活——”

  布莱斯的话戛然而止,哈利目瞪口呆的看着自己面前拼命纠缠扭动着想把自己塞进他刚刚打开的滚筒洗衣机内的章鱼。

  “章鱼喜欢把自己塞进一切阴暗狭小的封闭空间里。”德拉科翻着白眼解释。

  彻底蹂躏了一遍哈利家的滚筒洗衣机后,布莱斯带着一脸满足的神色跟二人告别,

  “德拉科,我相信你自己心里有数,我就不罗嗦了,回去潘西问起,我就说你过得好得不得了,但你也别让她太担心,还有我跟你说,我们——”

  “你已经够罗嗦了,布莱斯。”德拉科不客气的打断他,“走好不送。”

  哈利看着章鱼最后撇了撇嘴,从他家浴室窗户上翻了出去,“他怎么从这里走回海边?”

  德拉科伸手将他的脑袋从窗户的方向转了回来,“你不会想知道的。”

  他湿润的,带着凉意的手指划过哈利的脸颊,哈利不禁愣了一下。

  自从他上次在罗恩面前“被出柜”,他们两人事后都默契的没有提这回事。哈利本意是为了掩护德拉科人鱼的身份,情急之下他整个人就直接扑了上去,而被罗恩那么误会之后,德拉科居然也什么都没有表示。哈利不敢问他,他甚至都不敢深想。

  他们朝夕相处在同一个屋檐下,他们一起吃饭,一起交谈,哈利下班后不再是去酒吧消磨时光,会去超市买菜和德拉科喜欢吃的甜点,他的一日三餐规律了起来,罗恩说他从未见过哈利如此享受生活,哈利自己也清楚的知道,他如今的那个脏兮兮的单人公寓,给他带来了多少归属感。

  好吧,也许是时候承认他爱上了一条鱼?

  可是在那之前他遇到了布莱斯。

  哈利没法去不在意布莱斯说的那些话,即使他说的很少,他没说人鱼长时间在陆地生活会怎样,也没说德拉科不应该待在陆地上这种话。可是德拉科可是一条人鱼,再怎么说——他也属于海洋。

  德拉科托着腮,看着面前不知道想什么想入了神的哈利,“破特,你要是在这里睡着,我可不负责送你回房间。”

  哈利回过神来,瞪了他一眼——就算他喜欢这条鱼,也不代表这条鱼的某些行为就不恶劣!

  之后的几天,哈利试图能在网上找到一星半点的关于人鱼的记录,却总是没有任何收获。关于他们的记录,大多都是一些丝毫没有真实性可言的传说故事。哈利不是第一次想这个问题,德拉科是那样一条完美的海洋生物,哈利甚至可以想象他在海洋中游动的样子。一条人鱼,无论如何不应该生活在他家这样一个小小的浴缸里。只是德拉科不提,他也就不说。他私心里甚至希望这种生活可以一直持续下去,而那绝不能建立在德拉科有可能受到伤害的基础上。

  “德拉科,”某天晚上,哈利终于忍不住开口,“你想回到海里去么?”

  德拉科吃布丁的手顿了顿,“怎么着,终于忍够我了,想我赶紧走了?”他说这话的语气漫不经心,仿佛丝毫没有任何情绪。

  “你能不能好好理解别人的话!”哈利冲他吼,“我觉得,我这样把你带回来并不合适,你也许更适合生活在海里,就像我们人类更适合生活在陆地上一样。”

  德拉科眯了眯眼,“谁给你的错觉让你以为我留在这里是因为你把我带回来了的?我若是想走,还会没有方法?”

  哈利一怔,他得承认他从没想过这个问题,当然了,一只章鱼都有法子自己来到他的公寓,德拉科说他有本事自己回到海里那有什么稀奇的呢?

  哈利困惑的揉着自己的头发,“......可是你却没有?”

  德拉科的眉头拧成一团,他半气半无奈的望着面前的人,“我他妈就不能指望你一点。”

  哈利眨眨眼,表示他跟不上他的思路了。

  德拉科盯着面前神经粗到堪比高尔的体型(高尔是一只翻车鱼,哈利后来从德拉科那里听说了)的某人,“谁他妈会喜欢天天窝在一个浴缸里?有谁研究人类社会需要一研究好几个月?哪个人鱼会放着好好的水下生活不享受,跑来陆地上体验生活?”

  哈利的愧疚心又小小的露出了头,“所以我现在不是在问你,你想不想回到海里......”

  德拉科浑身炸毛的瞪着他,“在那之前你就不能先关心一下我为什么乐意在陆地上待了那么久?”

  “呃......”哈利没词了,在他想出什么可说的话之前,身边的人鱼已经一把把他扯进了浴缸,在他来不及发出甚至一声惊叫之前,把自己的唇贴上了他的。

  我他妈到底为了个啥,人鱼德拉科悲愤的想。

  两个人分开的时候,哈利愣愣的盯着德拉科看了两秒,“你的眼睛是大海的颜色。”他说。

  虽说是已经习惯了某人在关键问题上永远的抓不住重点并口不择言,德拉科闭了闭眼睛,忍无可忍的把哈利的脑袋按进了浴缸。

  后来哈利还是把德拉科送回了海洋,他站在齐腰深的海水里,看着人鱼形态的德拉科绕着他身边游——那比他之前想象过的任何一次都要美太多了。“给我两天时间,”他说,“我要让赫敏帮我挑一幢海边洋房,要最靠近海的那种。你觉得你可以带我去参观一下海底么?哦操呼吸的问题怎么办......”

  他说着说着,就偏了话题,德拉科用鱼尾猛的一扫他的双腿,站立不稳的哈利整个扑进了海水里,在来得及感受到咸腥的海水味道之前,已经有一双柔软温暖的唇吻住了他——“你看,”德拉科扬着眉笑,“你根本不需要呼吸。”

  “破特,”德拉科把哈利送到岸边,“我确实对人类世界有了一定的了解——告诉我买下海边洋房的你还没有破产,我以后可还想吃你做的小牛排和那些甜点。”

  哈利笑了起来,他主动给了面前的人一个吻,“我可是个有钱人,比你以为的还要有钱的多得多的那种。”

  最后一句话他没说,不管怎么想他这份钱都花得太值了,他得到了一个家庭,和海洋里最耀眼的那道光芒。

 

  

FIN

ps:最后还是没给少爷腿,咱们说好的人鱼嘛!就让他安安静静的当一只鱼到底好了:D

结尾大概有些仓促,本来还有些细节可以写的,但是再这么罗嗦下去,文章就要无趣起来了:O

海之光的坑填完,接下来安静的去写流光了,虽然我觉得那篇文也快要陷入无趣的囧境...我差不多是个废人了【躺

谢谢喜欢这篇文的所有小伙伴~

评论(10)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