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雀

一条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更新的咸鱼
慎fo(~﹃~)~zZ

【Tony·Stark有一颗温暖的心】14

【Tony·Stark有一颗温暖的心】14
【Stony】
【队3后 AA队长和鹰眼穿至MCU(为什么带肥啾因为我对他爱的深沉(๑•ี_เ•ี๑)】
【因为两个世界的人都有出现,AA人名使用中译,MCU依旧是原名】

13

14

  “Tony,”会议结束,所有人都离开后,Steve再次留了下来,“你现在想跟我谈谈吗?”

  “干得不错,captain。”Tony眼神乱瞟,语气十分敷衍,“你对协议的问题很上心研究的很透彻,我对你刮目相看。”

  “没事的话我先走了,”Tony一手已经拉上了门把手,“你知道我一直都挺忙的。”

  “Tony!”Steve伸手去拉他,“你没有别的话想跟我说吗?”

  “啥?”Tony企图装傻,但估计自己也觉得这套行不大通,犹豫了片刻,他叹了口气,开口道:“Steve,你知道,当初在西伯利亚,我确实生气过。但我后来也想的很明白,作为队友,你没有任何对不住我的地方。我本来就不应该要求你更高。所以我并没有不原谅你过,也没有一直还因为那件事记恨你,找我道歉这种话,你可以不用再说了。”

  Steve脸色不断变换着,不知道是该为了自己之前的愚蠢行为而惭愧,还是该为了Tony终于肯再次开口叫他Steve而开心。

  “Tony...我知道一味道歉是没用的,但是现在你肯这样说...还有你刚刚的态度,我们...是不是......”

  “Steve,我们以后就保持现在这样不好么?”Tony松开了门把手,转过身来,“也不用再说什么我是复仇者联盟核心之类的话,我对当领导没什么兴趣,我只是想守住自己的家。之前有人告诉我...他们都拿这里当家,我觉得偶尔相信一次也不错。”

  “你终于想明白这一点了吗?”Steve很是惊喜,“其实之前我们所有人都在努力想把这一点传达给你,尤其是Clint,他一直为他在海底监狱里对你说过的那句话耿耿于怀,他那个时候完全是无心的,而且我得承认这跟我当时没有好好的跟他们说清楚现状有很大的关系......”

  “我知道。”Tony打断了他,“我现在都知道。我也从来都没有责怪过他们,所以这帮人一回来就上赶着来跟我道歉到底是哪里的野路子啊...”Tony咕哝着,眼底隐隐却有些笑意。

  “但是Steve,”他话锋一转,“只有你,你想在我这里得到什么样的态度,我不知道。”

  Steve一怔,一时间居然不知道如何接口。

  Tony顿了顿,继续道:“即使有之前的那些事发生,你也依旧是很大一部分人心目中的正义的美国队长,你的话要有说服力的多,很多地方有你出面也比我要好很多。我可以给你提供最大的帮助,我们配合可以顺利度过这次危机,以后我们也可以继续做着并肩战斗的战友关系,或者让我继续被你领导也没什么问题...这样还不够?”

  另一个托尼和史蒂夫的那番话,确实引发了Tony的很多思考。他和Steve说的那些并没有使用任何的托词,西伯利亚那件事之后,他真的没有气太久。相比较生气,更多的是一种对自己的悲哀,一种之前以为自己在别人心里多少占着点分量,结果后来发现完全是自己自我感觉过于良好的悲哀。乃至他后来在Steve回来之后也不愿与他多交流也不是像别的复仇者们嘴里说的或者心里以为的那样他真的还没有原谅Steve,仅仅是因为他觉得,一个人要是自作多情了一次还不够,还要来第二次的话,那实在是过于可笑了。

  Tony Stark是一个只会把一切都搞砸的人。

  怎么会有人真心关心在意Tony Stark呢。

  这才是埋藏在Tony心底的,从未宣诸于口但也从未有一刻或忘的,他自己给定下的自我评价。

  所以另一个世界里的托尼和史蒂夫,才会不遗余力的想向他证明,Tony Stark也是可以被爱包围着的。

  Tony说完了这话,仿佛自己也不够确定似的,无意识地小声又重复了一遍:“这样还不够?”  

  另一个托尼把他看得再清楚不过了。毕竟他们其实是存在于不同世界的同一个人,他能看出自己对Steve的感情,也知道这么久以来自己都在为什么而纠结。

  所以他在史蒂夫和克林特已经成功回去了的情况下,还要再冒着动荡两个世界之间的平衡与稳定的风险回来,就是为了特意告诉自己他和史蒂夫已经在一起了。

  Tony知道这是他们在鼓励自己抓住机会,他也明白史蒂夫说的那句,重新开始的机会不是你以为的那样多的。

  可正是因为有感情,因为之前已经倾注过了那么多的感情。想真的说想开就想开,又哪是那么容易的事呢?

  “当然不够。”Steve的声音把Tony从魂不守舍的状态中拉了回来,“当然不够!”他又用更大的音量重复了一遍,表情认真而严肃。

  “为、为什么?”Tony的脑袋乱糟糟的,这会神经有点断线。

  “因为我喜欢你。”Steve一字一顿道。

  Tony:“......”

  这是他第一次在这个Steve口中听到这句话。

  虽然平行世界的那两现在都已经在一起了,虽然他们给自己洗脑过无数次Steve喜欢自己,虽然按照平行世界的定律自己也确实应该相信有这么一回事......

  但那毕竟不是当事人自己亲口说出来的。

  “Tony,”见他又一次出神,Steve叫他,“我当然不可能甘心只和你做并肩战斗的战友,也不希望你仅仅是在公事上给我什么最大的帮助。你说你不知道我想在你这里得到什么样的态度——”Steve顿了顿,小心翼翼地伸手过去搭在Tony肩上,“我喜欢你——如果你还不确定,我还可以再具体,不是友情,而是爱情意义上的那种喜欢——我所想从你这里得到的远比你以为的要多得多。”

  “如果不是因为这样......”Steve无奈苦笑,“我怎么会偏偏只在面对你的时候表现得像一个智障,连自己真正想表达的东西都表达不清楚。”

  Tony愣愣的站在原地,“你...你还是Steve么?”他认识的Steve是这么一个坦率到直白,语言犀利措辞严谨到让自己都抓不到任何漏洞的人么?

  “我不知道你这两天发生了什么,”Steve说,“但是感谢上帝,Tony,你终于肯听我好好说话了。这些话再不对你说出来我下一刻就要把自己憋死了。我把该说的都跟你说了,然后我保证你再也不用听我对你说什么乱七八糟的解释和道歉了——我们从这一刻开始,从一同面对政府的谈判开始,你只要看着我的行动就可以了。你还记得吗,‘美国队长总有一个计划’。我也是会有自己的骄傲和坚持的。”

  “但是答应我...”Steve最后说,“给我保留一次上垒的机会好么?”

 

TBC

 

【有没有觉得我忽然迷之勤快...其实是因为之前一直有人催这篇文,这篇的后续也是一早就想好的,索性先挤出时间来把这个坑砸上再说。。。

以及,我的更新频率是间歇性的,即使我现在看上去特别的勤快也...别信×    


评论(6)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