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雀

一条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更新的咸鱼
慎fo(~﹃~)~zZ

【德厚流光】

【德厚流光】

【drarry】

11

12

  哈利希望他能在他的秘密基地找到马尔福,因为除了那里他也不知道该去哪里找他。德拉科从前到处招惹他的时候好像总能找到他在哪,哈利忿忿的想,这是什么技能我也想学习一下。 

  那片空地上是空的。没有人在。

  不仅这一次,在这之后的几天,哈利每一次来都扑了个空,而他们上课的时候,德拉科坐在离哈利最远的地方,坐在他的那些斯莱特林朋友中间也让哈利完全找不到机会跟他说话。

  哈利的心情没来由的烦躁,他本来以为他们的关系最近刚刚开始改善,结果现在却忽然降到前所未有的冰点——是的德拉科甚至都不像从前一样再来惹毛他了!

  他就是单纯的选择无视他了。

  哈利确定了这一点。放在几个月前这还是他梦寐以求的事,现在却让他浑身上下都不爽。哈利不承认他本来还打算跟德拉科分享他通过了第二场比赛的兴奋以及告诉他黑湖里的人鱼完全不是他们以为的那回事它们丑爆了,关于那只金蛋他还欠着德拉科一句谢谢,可是那个死雪貂就这样忽然不理他了。这次哈利发誓他真的不知道自己干了什么。

  他去塔后空地的次数越来越频繁,抛开赫敏和罗恩的疑问不谈,他自己都开始觉得自己简直像个傻子。哈利像德拉科那样把书盖在脸上,在冬日下午舒适的阳光中闭上了眼睛。

  直到他脸上的书忽然被人拿开了去。

  “你这不设防的毛病就是不会改?你觉得它很适合你的圣人身份?”

  哈利猛的坐了起来。

  德拉科脸上是他熟悉的似笑非笑的神色,“你真的很擅长当一个圣人,是不是,波特?”

  “什么意思?这是怎么回事?”哈利习惯性的揉上他经常性阵阵发痛的额头,向梅林保证他这次头疼有一部分原因肯定来自眼前这个雪貂!无视了自己那么多天,还让自己根本找不到他,现在又忽然自己冒了出来,哈利根本摸不清他的心思。

  德拉科盯着他的颈间,哈利顺着他的眼光朝下看,那里的瘀伤还没完全消退,只是没前几天看上去那么触目惊心了。

  他忽然皱了皱眉,一道魔咒朝哈利打了过去。哈利愣愣的忘了躲,那道魔咒正打在他脖子上,然后他发现那些瘀伤以及它们带给自己的疼痛感都消失了。

  “......你还会用治愈咒?”你他妈到底还会什么?!

  德拉科的眉皱的更结实了,“你怎么躲都不躲?!”

  “呃......”哈利有点语结,“那什么......我有理由相信你不会谋杀我对吧?”

  德拉科本来极浅的眸子颜色沉了沉,这让他整个人显得有些冰冷。“你是不是根本不懂得珍惜自己生命的重要性?”

  哈利惊讶了一瞬,然后他就被惹毛了,“我当然很珍惜自己的生命!我以为我可以信任你!而你事实上也确实没有伤害我不是么?”

  德拉科的脸色并没有缓和,“那前几天你差一点溺死在黑湖里的事,怎么说?”

  哈利的愤怒僵在脸上:“我以为我那个时候是别无选择。”

  “那个女孩,”德拉科冷冷的指出,“她本来就不是你的责任。”

  哈利的表情变得难以置信,“所以你是因为这件事跟我生气的吗?难道你让我看着她去死?我不能把她一个人留在湖底!”

  “所以你就拿你的命去换她的?一个斯莱特林最应该知道的就是怎么好好保护自己的生命,你救那个女孩的时候有把握你能活着回来么?”

  “我不是一个该死的、冷血的斯莱特林!”哈利尖声叫道,“我不关心你和你的那套理论,我不能眼看着有人在我眼前死去!”

  德拉科盯着他,“所以你就让别人眼看着你在他们眼前死去,不能再伟大了,波特。”

  他没有一丝弧度的锋锐的唇间吐出这句话,转身就要离开。

  被他最后一句打乱了阵脚的哈利满脸的愕然,见他要走,条件反射般的叫住他,“德拉科!”

  德拉科回过头来,他的眉还皱着,冷冷的等着哈利的下文。

  “......如果你是我,你又会怎么办呢?”

  “......”

  “我会救她。”德拉科也稳住了自己的情绪,“没有人真的想看到死亡,哈利。”他第一次叫了哈利的名字,声音在刚刚的争执之后显得有些沙哑,“但我会在救她之前充分考虑好后果,如果必要,”他停顿了一下,“马尔福永远将自己的生命放在第一位。”

  “你的家人,在乎你的人,他们就算再为你的高尚行为骄傲,也始终更愿意迎回一个活生生的你。”德拉科最后这么说。

  哈利愣愣的陷入了迷惘。

  晚上的时候,赫敏发现了他的不对劲。她拽着罗恩一起把哈利拉出了休息室,用她自己特有的方式“逼问”哈利到底是怎么回事。

  “事实上,”听完哈利的陈述后赫敏认真的看着他,“我们也那么想过,哈利。”

  她斟酌再三,道:“你知道,哈利,当你终于从湖中逃出来的时候,我们——我和罗恩,我们为你骄傲,但更多的是后怕,我们满脑子想的都是感谢梅林你没有出事,感谢梅林你没有因为你高尚的行为而自己受到什么伤害。”

  “但是我......”

  “我知道,哈利,”赫敏打断他,“你肯定做不到袖手旁观,你正直善良,你有那些高贵的品质。也正因为你具有那些品质你才是哈利·波特,大家才都对你心服口服。你的行为没有错,哈利。”

  “其实是我们自私了。”赫敏轻轻说,“我们不愿意你为了一个不相识的人受伤、甚至丧命,不愿意忍受失去你的风险。我们因为你没有考虑我们的心情而去责怪你,也因为你那么不在意自己的生命责怪你。”

  哈利一下子明白了德拉科在塔后跟他说的最后一句话的意义。

  “我以后会更用心保护我自己的。”他向两个挚友保证。

  赫敏对他露出一个微笑,“我一直没敢,也不知道怎么跟你聊聊这件事,没想到马尔福会跟你说起。”

  罗恩拍拍他的肩,“嘿伙计,马尔福是个不错的朋友。”他说这话时脸色还有点尴尬,但是语气却没有犹豫,“也许我之前对他存在太大偏见了。”

  哈利咧嘴笑了起来。

TBC

PS:想写一下两人在这种偏原则的问题上的差异,哈利是那种典型的英雄主义的人,他脑子里时刻想的是自我牺牲。这也跟他的身世有些关系,莉莉的牺牲肯定影响了他很多。德拉科却是把自己和家人的生命始终摆在第一位的,这是他不惜一切也要守护的东西,他可以救人可以当英雄但那都建立在自己没有受到威胁之上,并不是说他就贪生怕死,而是因为他清楚自己的死亡会给家人带来多大的伤害,所以自我牺牲是他绝对不会选择的路线。所以当他看到哈利这种高尚举动时,肯定是愤怒的,这也是两人不同的成长环境造成的必然差别吧。

评论(11)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