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雀

一条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更新的咸鱼
慎fo(~﹃~)~zZ

【德厚流光】

【德厚流光】

【drarry】

05

06

  理所当然的格兰芬多的黄金三角又回归了,他们三个人迅速回到了之前的状态。而不知是受了比赛的刺激,还是忽然想通了什么,哈利开始跟着赫敏一起频繁的出入图书馆,并加入了赫敏的课前预习时间,罗恩癫狂的冲他吼他疯了。

  只有哈利自己知道,既然人们只愿意看到成功的他,那他至少得有本事让自己能够成功。

  哈利开始渐渐能回答出魔药课上斯内普故意刁难他的问题,魔咒和变形课也不再一塌糊涂,赫敏开始乐意跟他交换读书笔记,并主动推荐他一些可看的书。罗恩在经历了难以置信到疑问到劝解之后,现在他明智的选择了无视。

  德拉科的那本书还在哈利手里。哈利不是很知道该怎么找一个合适的机会或者合适的理由还他。那本书已经被他翻了两三遍了,的确是相当精彩的一本书。当然他没敢分享给赫敏看,哈利确定自己绝对应付不了她可能会有的疑问。

  仔细想想,从前的自己除了飞行课,几乎没有什么地方可以让德拉科·马尔福称自己为最大的敌人的。德拉科是魔药课上斯内普那种极端挑剔又刻薄的人拿来做标杆的学生,他的期末成绩仅排在赫敏之后,有时甚至会和赫敏并列。——并且赫敏三年级一整年都在用麦格教授给的时间转换器。虽然不知道德拉科是怎么知道的有关比赛内容是龙的事,但他却能在知道后那么短的时间里就找到一本专业详细的书来,比自己无头苍蝇一样在图书馆乱翻效率不知道高了多少。即使是飞行课,哈利痛苦的、极其不愿的记起,他们一年级的第一节飞行课上,德拉科也是和他同时将扫帚召唤到手中的。

  还好每次德拉科来找自己麻烦都是采取难以置信的无理取闹的方式,否则他甚至会无从反驳。

  ......等等,难以置信的无理取闹?

  德拉科·马尔福有一百种理直气壮的羞辱自己的方式,他干嘛选这种仿佛被巨怪踩了脑袋一样的方式?

  除非他脑袋真的被巨怪踩了。

  显然他没有。哈利抓起搭在沙发上的长袍跑出格兰芬多休息室,也许他才是脑袋被巨怪踩了的那个。

  话是这么说,跑出来后哈利后知后觉的发现他并不知道该去哪找那只雪貂。显然他不可能直接跑到斯莱特林地窖去。漫无目的的在魁地奇球场晃了一圈,哈利不是很想回休息室,绕了个弯朝格兰芬多塔后的隐秘空地走去。

  墙壁在眼前缓缓移开时,哈利发现那片空地居然有人。那人倚在树下,一条腿屈起一只手随意搭在上面。一本巨大的魔药书盖在他脸上,似乎是看书间隙的小憩。一头明晃晃的铂金发丝昭示着他正是哈利此刻要找的人。

  哈利还没从惊讶中回过神来,那边德拉科听到了这边动静,抬起他略显苍白的瘦削的手将脸上的书拿了下来。他冲这边的哈利挑了挑眉,“哟,波特。”

  哈利:“......”

  “你怎么会在这里?”

  德拉科把那本巨大的书扔在草地上,“波特,这不公平!斯莱特林都找不到这种好地方!”

  哈利扯了扯嘴角,“那你可以考虑跟我交换一下来格兰芬多。”他已经收起来他的惊讶走到德拉科旁边坐了下来。

  “格兰芬多的宝贝伟大的圣人波特刚刚说他愿意来斯莱特林?感谢梅林你想开了什么?不过,首先,我拒绝去格兰芬多跟一帮无脑巨怪待着,那会让我过敏。”

  “停止嘲笑我的学院,”哈利的反驳并不是那么有力度,“我差点现在就待在斯莱特林——如果不是因为我跟那只破帽子讨价还价的话。”

  “那只破帽子想把你分到斯莱特林?它该考虑是不是要退休了。相信我疤头,如果你在斯莱特林,你就休想再被整个学院捧在怀里了,跟你的救世主光环说再见吧,斯莱特林没人在乎那个。”

  “哦我后悔了!”哈利嚷道。“我就应该去斯莱特林,马尔福,这都是你的错!”

  德拉科嗤道:“所以这是你擅长的?把乱七八糟的罪名推到别人头上?”

  “我没有推到别人头上,”哈利严肃的解释,“我是推到你头上。”

  “别扯了马尔福,”哈利掐断了德拉科即将要出口的反击,在看到他脸上浮现出的愤怒之色时愉快的笑了出来,“我在找你。”

  虽然这样都能找到完全是阴差阳错。

  德拉科收起了愤怒,略微惊讶的挑起一边眉毛,“你最近过得太飘飘然了想到我这来受点打击?”

  “闭嘴!”哈利恼怒道,不满他提起格兰芬多们自从第一场比赛结束就对他前呼后拥的事。

  “好,我闭嘴。”德拉科扳回一局,此刻异常配合。

  “我问你,”哈利收拾了下情绪,“你每次看上去像个蠢蛋一样的来惹毛我时,究竟是你真的是个蠢蛋,还是你故意那样来惹毛我的?”

  哈利知道,不仅在斯莱特林,整个霍格沃兹甚至最仇视斯莱特林的格兰芬多里,都不乏德拉科的拥护者。那些女孩子们,私下叫他斯莱特林的王子,也有相当一部分男生愿意追随他。而看他每次在自己面前故意找些根本站不住脚的理由来嘲笑他时,很难想象这样的人会被那样的拥护。

  除非大家的脑袋都被巨怪踩了。

  就像哈利此刻虽然问出口了,他也并不认为马尔福真的是个蠢蛋。

  德拉科把手支在下颌,饶有兴趣的看向哈利,“所以我们现在的话题从互相人身攻击忽然变成了探讨我的内心世界?”

  哈利翻了个白眼,“如果你非要那么理解的话——那么,是的。”

  “我不记得我们什么时候关系好到这种程度?”

  “得了吧马尔福!”哈利瞪他,“这才叫不公平!你知道所有的我而我,甚至连你的基本性格都不了解。”

  德拉科嘴角的弧度收了收,“你管这叫不公平,波特?你现在能发现那从前也能发现,之所以没有是因为你从前压根就没想过要了解我。”

  “......”哈利再一次无言以对。

  他不得不承认德拉科说的是对的。

  “如果你真的是为了一年级我拒绝跟你握手那件事而报复我,那你该死的实在是太成功了。”

  “行了波特,”德拉科好心替他转移话题,“你忘了我们有约定的。有空管我,你怎么不先考虑下圣诞节的舞会。”

  “......圣诞节的什么?!”

TBC

评论(7)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