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雀

一条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更新的咸鱼
慎fo(~﹃~)~zZ

【关于蜘蛛侠英雄归来(划掉)关于Tony·Stark的胡说八道】

  Lof上似乎咸鱼了好久了,欠了一堆坑没有填。emmmmm...首先请不要打我🙊

  蜘蛛侠实在是太好看了,忍不住的想写点东西。但果然最戳我的还是我铁🙉

   三刷了蜘蛛侠。这是我最爱的一部蜘蛛侠,小虫可爱到让我想把他抱回家。但之所以会三刷,最主要还是因为铁人。看完后和朋友们讨论剧情时,每个人都跟我说铁人这部好圈粉啊,从这部开始对Tony的好感度大大提升了…其实我的心情很复杂。

   他其实一直都是他,根本没有改变过。蜘蛛侠的故事发生在队3之后,复仇者们几乎已经四分五裂,在纽约留了一堆烂摊子,队长还带着一票人跑去了瓦坎达。而铁人独自一人承担着所有责任,不仅如此,Happy搬家的时候列的清单还让我们发现他还在为队长研制新的盾牌,为索尔改造他的腰带,还在不断改造复仇者基地并为基地招揽新人才。他是真的把联盟当成自己的家的。 

   而在对于蜘蛛侠的问题上,他把自己放在一个引导者的位置上,觉得自己有义务对小虫负责。结合故事发生时的内战后背景,群众对复仇者们偏敌视的态度,Tony在对小虫说“我是唯一相信你能力的人”的时候无论看几遍都忍不住哭出声。小虫说“我只是想变成你那样的人”,但Tony回答他“我希望你变成更好的人”。在队3里,Tony就隐隐代替了本叔向小虫传递了“能力越大,责任越大”的核心思想,这一次他又说,“如果今天死了人,那么责任在你;而如果你死了,我会觉得责任在我。”他对小虫说的每一句话都是极为认真的,饱含期望的,他是真的希望Peter能成为更好的人。

   他只是从来都看不到自己的好,从来都习惯去自我否定。复联2里Wanda给的幻象中,每个人看到的都是自己印象最为深刻的场景,只有Tony看到的是所有人。或者说那就是他最害怕的事情。哪怕是在幻象里他也让那个不存在的队长质问着他“你为什么不能做的更多一点”。队3里他同意签订协议的原因也很简单,因为他认为那些无论以什么形式在意外中丧生的人们,都是他们的责任。

   我想了一下,如果是我处在他们那个每天都有可能被外星生物袭击的世界里,作为一个普通民众,我可能会希望我这辈子都不要有机会见到复仇者们,希望他们永远也不要打到我的家乡。不仅是因为那些无法预知的意外,哪怕只是他们在打斗时不小心毁了我停在街边的一辆车,我大概也会对他们破口大骂。队长不会考虑这一点,他是典型的军人思维,时刻想到的是保障民众的生命安全。比如索科威亚事件,队长坚持在所有人离开之前他都不会走,绝不会放弃任何一个人的生命,但最后神盾局赶到了,绝大部分的人获救,对于队长而言,这也许就是事情的结尾了。至于这一整个城市的人在失去了家园失去了一切之后怎样再艰难的寻找新的落脚点怎样融入怎样艰难的开始新生活,队长不会考虑。但铁人会。所以他把大把的钱花在公共建设和高校教育投资上,学生们为他的慷慨欢呼,他却还仍觉得自己做的“不够多”。

   他想得越多,给自己施加的压力也越多。电影里他一直有轻度的PTSD,在动画复仇者集结里,他甚至认为不能保障每一个复仇者的生命安全也是他的责任,并因此不愿意重启复仇者计划。

   但他对外却只会把所有的这些心思都藏起来,他的这些想法我看得到,观众看得到,复仇者们却看不到。所以他们还在不断地指责他。所以我看AA才会得到治愈,因为AA里的复仇者们都相信他。

   回到蜘蛛侠电影,Tony自己没有感受过多少来自父亲的温暖,Howard身为一个西方人却奇异的有着东方人一般的含蓄内敛的情感,他和Tony的相处从来就不愉快,直到他去世多年后Tony才在他遗留下来的录像中读到那句“我最伟大的创造一直是你”。如今他把自己放在Peter父亲的位置上,我想他也根本不知道要怎么做,只想尽自己所能给他最好的。联盟在这个分裂状态,他又身兼数职想也知道他每天会忙成什么样子。表面上他把Peter扔给Happy,甚至没有给过Peter自己的联系方式,却神奇的知道某天早上Peter帮助的一个老奶奶给他买了油条。那些小虫发给Happy的从来没有得到回复让我看到笑疯了的无数条短信,他肯定全都看过。他在每一次Peter遇到大麻烦时都能恰到好处的及时赶到,他还因为Peter做了正确的事而觉得应该打电话过来夸奖一下他。(虽然小虫自己作死搞砸锅了

   在第一天看完蜘蛛侠回来刷评论时,看到不知道哪位太太写的一段话:“为什么有追踪器,因为他曾掉到沙漠孤立无援;为什么有取暖器,因为他在冰天雪地里冻过,为什么有降落伞,因为他没能抓住罗德。他为小虫准备的一切都是他曾经经历过的。”

   我想了一下,觉得被虐到了。

   没有想到在片尾能看到小辣椒。其实我之前一直不太喜欢她,她是离Tony最近的人,却从未真正了解过Tony。她不知道Tony的盔甲型号也不认同Tony的爱好,我始终记得她在TonyPTSD发作时不仅没有安慰反而是尖锐的争吵。可我在片尾看到她出现时忽然就开心得想哭,至少她回到Tony身边了。Tony也是被爱着的。

   Happy说那枚戒指他从2008年开始就带在身上了,我在的电影院里好像没人get到这个点,我一个人激动了半天。2008年,第一部钢铁侠上映的时间,也是我开始喜欢钢铁侠的时间。无论是漫威宇宙还是别的什么世界,我可能都没有比Tony更喜欢的角色了,想看着他一直走下去。你们说蜘蛛侠里的Tony太好太圈粉了,而对我而言,他一直都是那么好的一个人,从未改变。

评论(7)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