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雀

一条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更新的咸鱼
慎fo(~﹃~)~zZ

【Tony Stark有一颗温暖的心】08

 

【Tony Stark有一颗温暖的心】08

【stony】

【队3后 AA队长和鹰眼穿至MCU(为什么带肥啾因为我对他爱的深沉(๑•ี_เ•ี๑)】

【因为两个世界的人都有出现,AA人名使用中译,MCU依旧是原名】

 

07

08

  自打另一个托尼出现了之后,Tony就决定先把协议的事放一放,着力于和“自己”一起先研究出连接两个世界的法子,好将史蒂夫和克林特送回去。但至少,在旁观者们——譬如众复仇者——看来,他们并不能看出来Tony现在忙的事和之前有何不同,他依旧和以前一样一天到晚都把自己塞进工作室里,哪怕是纽约地震了也休想叫他出来。

  史蒂夫皱着眉头问复仇者们,“你们的这个世界的Tony怎么也是这个样子?”

  克林特嗤的一声笑了出来,“拜托,Cap,你看看他那个样子,他们可都是铁罐。”

  史蒂夫不理他,“我得去看看。一个托尼已经够让人头痛了,那里面可是两个他们聚在一起...他们两个......”他边说边忍不住抬手轻轻抚了抚额头。

  克林特咽了口唾沫,后知后觉的接上史蒂夫的话,“......能在里头毁灭宇宙我也不奇怪。”

  其余复仇者们立刻同意了他们,但没人有那个胆子跟史蒂夫一起去同时招惹两个Tony,连Steve也不敢——或者说,Steve尤其不敢。

  Steve正这么想着的时候,突然听史蒂夫说,“Tony实验室的准入权限...我在我的世界的权限在这里......用不了的吧?”

  “恐怕是,”Sam接道,“毕竟不是同一个世界吧?”

  “你们这边有谁可以自动出入Tony的实验室吗?”

  “Bruce——显然现在他不在,”Natasha说,“还有就是——”她没说下去,只是眼神看向了Steve。

  Steve硬着头皮站了出来,“Tony之前确实给了我大厦的最高权限......但我觉得他现在可能已经收回去了吧...”

  史蒂夫盯着他看了一会,一把拉过他就走,“我是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Tony才不会收回去,在你身上,我才深刻感觉到我们真是‘两个世界’的人。”

  Steve被他这局语带双关的话憋得无话可说,找不到任何可以反驳的话,只能一边跟着他往前走,一边干巴巴道:“我觉得Tony不会想见我的。”

  “所以呢?”史蒂夫眯了眯眼,停下来看着他。他们两人此时已走出了客厅,别的复仇者们的说话谈笑声也已经听不见了,“所以你打算和Tony就这么下去了?什么都不做?真不想承认你是我。”

  “我当然不!”Steve反驳道,“我只是......我不知道该怎么跟Tony说...我之前找过他一次,可是好像惹得他更生气了,我...不想把他推得更远。”

  “仿佛你什么都不做Tony自己就会回到你身边一样。”史蒂夫翻白眼(他坚持认为自己越来越喜欢翻白眼的毛病是被托尼传染的),“听着,我喜欢托尼——当然是我那个托尼,不是朋友那种,就是你认为的那种喜欢。”

  他说的坦荡,面不改色。“我本来打算这次任务回去就跟托尼坦白心意的,之前我们忙着解决红骷髅忙着解决亥伯龙解决奥创和所有对纽约感兴趣的反派们,但后来我发现想等一切都结束再跟托尼坦白是不现实的,我也等不到那个时候。”

  “既然你就是我,我假设你跟我是抱着同样的心思的,那我就不是很能理解你现在的做法了。”

  Steve噎了一下,自己的心思就这么被人说出口,虽然那个人其实是“他自己”,这感受也好不到哪里去。何况他还同时听了“他自己”在他面前坦白心思。

  “......我知道我伤害了Tony,”Steve缓缓道,“可是我...”他自暴自弃的捂住了脑袋,“我真的不知道我现在该怎么做了,我怎么做才能让Tony不会离我越来越远呢,你和你的托尼,”Steve顿了顿,“你有惹过他生这么大气么?”

  史蒂夫再度翻起了白眼,“我为什么会惹托尼生气?我又没有拿霍华德送我的盾去砸他的反应堆。”

  “......”

  “你觉得...”艰难的整理好心情,Steve咬咬牙,“Tony会原谅我么?”

  “你明明还什么都没做呢,”史蒂夫面无表情的盯着他,“你觉得要是我是Tony,我会不会原谅你?”

 

  实验室的门被从外面打开时,Tony吓了一跳,“Friday?我记得让你开启了工作模式?”

  好女孩的声音从天花板传来,“Sir,Mr.Rogers使用了您授予他的最高权限。”

  “......”

  Tony还没来得及对这句话作出什么反应,Steve已经走到了他身边,“Tony——”他看了看眼前这个,和以立体投影形态浮在半空中的那个,“——你们两个都是,你们已经连续工作太久了,需要休息。”

  Tony没想到Steve还会直接跑来实验室,一时连反驳都忘了,反而是空中的那个托尼兴致盎然,“Wow,你是那边世界的cap!我们这边的Steven哪去了?”

  “...他的权限在这个世界用不了,”Steve回答的有些心虚,“但他让我也催你去休息了,并且提醒你他不在的时候你每天也不能多吃甜甜圈,还有记得每日的训练。”

  托尼嗤的一声笑了出来,“就他管得宽,他都把Friday带的每天帮他一起催我了,还想多操多少心?”

  他们两人甚至都没有面对着彼此。互相谈及对方时却是那么自然、和谐又亲密。Steve抿了抿唇,“他就在外面,我叫他进来跟你说话。”

  说罢他转过身去,抓住了还在呆愣中的Tony的手,“Tony,你跟我回去休息。”

  “......啥?!等等,Rogers?!!”

  Tony的惊讶在自己意料之中。毕竟上一分钟连他自己也没想到过自己会就这样拉着Tony的手把他带回卧室,Steve揉揉眉心,脑中回想着史蒂夫刚刚在走廊上跟自己说过的话。

  从他们内战结束到现在,除了去海底监狱劫了个狱,他似乎真的什么也没做过。不知道该做什么也好,不敢去做什么也好,归根结底都是他自己找给自己的借口罢了。他曾经以为自己会永远都见不到Tony了,可是现在他就站在自己身边。

 单就这一点而言,他就已经应该感谢上苍了。那么现在,也该是他该站出来做点什么的时候了。毕竟,复仇者们不是都说么,美国队长总有一个Plan。

 

TBC

 

 

:拖了许久没更,我有罪==

  整个九月都特别的忙碌,因为有一系列考研报考的事项需要搞定(对的我就是一只苦逼的考研汪

  当然接下来的几个月都不会好到哪里去。。。所以我要是又许久没有更文了,我肯定不是弃坑,大概只是。。。太忙了。。。

  总之,谢谢喜欢我的文的小伙伴们么么哒多给我留言哦QVQ


评论(18)

热度(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