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雀

一条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更新的咸鱼
慎fo(~﹃~)~zZ

【Tony Stark有一颗温暖的心】07

【Tony Stark有一颗温暖的心】07

【stony】

【队3后 AA队长和鹰眼穿至MCU(为什么带肥啾因为我对他爱的深沉(๑•ี_เ•ี๑)】

【因为两个世界的人都有出现,AA人名使用中译,MCU依旧是原名】

 

06

07

  托尼的突然出现打断了他们的会议进程,有史蒂夫和克林特在先,复仇者们对于再见到另外一个托尼的表现便冷静多了。

  最兴奋的反而是克林特,“铁罐,你可终于找到我们了!”

  托尼微微一笑,“我看你过得挺开心的,我刚听见你和史蒂夫说我了,你是不是在背后说我坏话呢?”

  “我对天发誓,”克林特说着举起三根手指,“我可没说你坏话,是cap他...”

  “托尼,”史蒂夫截断克林特的话,“是我想你了。”

  这句话简直效果拔群,会议室里的复仇者们——包括克林特在内都惊了,那边的托尼也有些措手不及的,没有想到史蒂夫会说出这么一句话来。

  “哇哦,”最后打破沉默的还是向来唯恐天下不乱的克林特,“cap,我真是小看你了。”

  “咳,”托尼企图蒙混过去,“你们俩都失踪好几天了,我第一天时就发现你们大概是被传送到别的世界了,挨个找过来到今天才找到你们。”

  “挨个找过来?”史蒂夫皱皱眉,“托尼,你这几天休息了几个小时?你说实话不然我回去会问Jarvis的。”

  “cap!”托尼还没回答,克林特先崩溃般的叫了出来,“你的关注重点是不是不太对?!”

  复仇者们不约而同的感受到了他们呆在这里实属多余。他们互相对视了一眼,脚下轻巧的退出了会议室,留他们三人好好相处去了。

  Tony最后一个退出了会议室,刚出门他的手臂就被人抓住了,“Tony,”那头的Steve表情有些急切,“我们得谈谈。”

  Tony挑了挑眉,扬起下巴指了指和Steve站在一起的Bucky,“那他呢?”

bucky抿了抿嘴,简单道:“我也是。”

  Tony看了看他俩这仿佛Tony不答应就什么也不让他干的架势,皱了皱眉,但最后他还是说,“跟我来吧。”

三个人来到了顶楼巨大的天台上,Tony走到天台边反靠在了扶手上,Steve看着他忽然有些出神。在他和Bucky这两个超级士兵的衬托下,Tony的身体忽然显得单薄了起来,而与他们在西伯利亚那时相比,Tony似乎又瘦了,天台的风吹起他T恤下摆,竟显得有些空荡荡的。

  Tony显然没什么耐心,“好了,你们要谈什么?”

  Steve还没回过神,Bucky已经先开口了,

“Howard,你的父母,他们确实是我杀的。”他下意识的抚上了自己此刻已经空无一物的左臂,“即便那时的我毫无意识,也改变不了这个事实。”

  Tony面上不喜不怒,也没说话。Bucky接着说,“在西伯利亚时,你跟Steve都太不冷静了,我没能找机会跟你说清楚,Howard是我的朋友,我本该以死为报的。但我这双手上沾了太多的血腥,我得活着赎罪才行。”

  Bucky一瞬间好像变回了那个昔日的James中士,目光坚定眼神澄澈。

  却听Tony忽然嗤笑了一声,“你跟我说这些,是当我想不明白这道理?你是那把刀,拿着刀的是九头蛇,你当我傻的才搞不清楚这个?我弄断了你那条铁胳膊,我的错,我会赔你一条更好的。我父母的帐我也会算在九头蛇的头上,以后你也不用提了。”

  Bucky沉默了,Tony这番话显然在他的意料之外。“......Stark,你是一个了不起的人。”

  Tony没理他,显然对他对自己的夸奖也并不在意,他转向另一个人,“那你呢?你想跟我说什么?”

  Steve咽了口口水,“Tony,刚刚在会议上...我不知道你一直在和政府周旋...我也...从来都没站在你的角度上替你考虑过,我...对不起...”

  “哦,”Tony淡淡应了一声,“没关系,说完了,我们可以走了?”

  “Tony,”Steve忙伸手去拉他,“我想说的不是这个,关于法案,关于联合国那些事,我得向你道歉...”他在心里排练了好久,最终也没能说出“还有西伯利亚”几个字来。

  “不必了,”Tony生硬的打断他,“你做的是对的,从头到尾都是,Barnes确实是无辜的,不管是瓦坎达事件还是别的什么事,你什么也没做错,不需要向我道歉。”

  “Tony,我不是因为这些跟你道歉的,”在遣词用句上Steve本就远逊于Tony,此刻被他用着不咸不淡却隐隐有嘲讽之意的语气一阵抢白,越发焦急的想要解释,“我是因为...我没能在一开始就信任你道歉的。”

  Tony全身微不可察的僵硬了一下,他在意的也不过就是这个而已。他想要听Steve说的也不过就是这一句话而已。可是,现在他说了出来,也不过更确切的证明了,在此之前,他一直都错误的估计了自己在Steve心里的分量而已。

  他忽然什么都不想说了,Steve看不清这点,Tony觉得他什么都不懂,现在他明白了这一点,Tony又觉得自己简直太可悲了。

  Tony转身便走,“Captain,现在这些都已经不重要了,我只想赶快把协议的事情给解决,然后想办法把史蒂夫跟克林特送回去。”

  Steve注意到了他的称呼。Tony管那个异世界来的自己叫Steve,而打自己回来后他对自己的称呼却不是Captain就是Rogers,对此Steve毫无办法,也不知道该说什么,眼睁睁的看着Tony走进了房间。

  Tony再回到会议室门口时,听到里面传来一阵阵笑声。复仇者们都围在门外,不知道该不该进去。Tony看了他们一眼,走上前去推开了门。

  “Hey,”另一个托尼看到他走进来,友好的招呼他,

  “我该怎么称呼我自己?不过我需要你的帮助。”

  Tony笑了,“我猜也是,你对这两个世界忽然被联系起来的事情了解多少?”

  “我只不过刚刚找到他们俩人,对于该怎么打开两个世界的通道吧他们俩弄回来还毫无头绪,所以我需要你,帮我一起在我们这两个世界间建立起稳定的连接。好在现在我已经单方面的联系到了你们的世界,我们彼此互相交流是没有问题的。”

  “托尼,”克林特叫他,“我们是被奇异博士的魔法给传送过来的,你的那些科技会不会跟魔法不兼容?”

  “魔法只不过是还未被人了解的科学罢了。”里外两个Tony异口同声的说。

  克林特闭嘴了,很好,这很Tony。

  “何况,”托尼翻着白眼补充,“我他妈早就去找奇异博士了,他压根连发生了什么事都不知道呢。”

 ——>08

TBC

评论(9)

热度(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