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雀

一条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更新的咸鱼
慎fo(~﹃~)~zZ

【Tony Stark有一颗温暖的心】06

【Tony·Stark有一颗温暖的心】

【Stony】

【队3后 AA队长和鹰眼穿至MCU(为什么带肥啾因为我对他爱的深沉(๑•ี_เ•ี๑)】

【因为两个世界的人都有出现,AA人名使用中译,MCU依旧是原名】

05

06

  在结束了见面时的混乱局面后,Tony给Ross将军打了个电话,告诉他复仇者们已经集合完毕了。Ross将军很是满意的样子,又不失时机的向Tony提出如果复仇者们想尽快解除监管,还是尽快商谈注册法案的事为好。

  Tony信口应付了两句挂了电话。他一开始就想到了政府会在随后对他们施压,并没有太过意外。

  复仇者们已经迅速适应了环境,仿佛他们压根没有离开过一样。Tony出来的时候,看到史蒂夫和Sam在聊天,两个Clint聚在一起不知道在和Peter争论什么。Natasha用一贯的女王坐姿坐在吧台前,手里端着一杯红酒。Wanda跟vision不知道哪里去了,Tony也不是很想关心。Scott在问Friday可不可以去参观Tony的实验室,在见到Tony走出来时脸上有一丝的尴尬,Tony一笑,不打算再捉弄他了,

  “Friday,带他随便转转。”

  Scott欢呼一声,带着小小的激动跟着Friday的指示下楼去了。

  与整个房间气氛最格格不入的大概就是站在门口角落里的Steve和bucky了。

  Tony瞟了他们两个一眼,假装没看到两人(尤其是Steve)一脸“我想跟你谈谈”的模样,走进客厅宣布道,

  “等吃完午饭大家到会议室集中一下,我们需要谈一谈关于怎样应对政府。”

  不想被政府牵着鼻子走,唯一的办法就是走在他们前头。

  注册法案的问题他们势必得解决。 

  史蒂夫跟克林特居然也适应的很快,俩人压根不着急想办法回去的事,下午也跟着众人一起来到了会议室。

  Tony也不愿意拐弯抹角,“政府搞出这套东西来,说白了就是想控制我们这些非一般人,谁都看得明白这个道理,”他环视着众人,“但是现在的问题是,我们不签,就等于是在和政府对立,像现在这样连人身自由都被控制,更别说其他的了,我们需要…”

  “Tony,”Tony的话忽然被硬生生打断了,Tony微微皱眉看向此刻开口的Steve,“我们不能因为这样就向政府屈服,那份协议是违背了复仇者成立的初衷的,不能签啊。”

  Tony有些着恼,自打Steve进门后,他还没跟他说过一句话。托另一个史蒂夫的福让Tony不至于对这声音太过排斥,听到他出口的话时却仍是令人不快。之前他确实是有意先签了这份协议稳住政府那边的局势,随后再图良策,但此刻情况已然不一样了,他们已经失去了本握在手里的最大的筹码——复仇者们代表的绝对正义。

  就在前一天他们这些人中的一大半还都是被通缉的,而造成这一切结果的原因归根结底却是因为Steve从一开始就什么都不告诉他。

  现在局势变成这样,他又怎么可能会自投罗网一般的再去签订那什么见鬼的协议。

  “我没说我是要你去签那份协议,Rogers,”Tony压了压情绪,刚想接着说又再次被Steve打断,

  “我们都不可以签,Tony,”Steve的语气有些焦急,脸色也很诚恳,“我们不可以再分裂下去了。”

  我们不可以再分裂下去,用你告诉我?!我他妈也没说我要签好吗!Tony越发烦躁,

  “对,你说的没错,正义的美国队长从不出错,协议不该签也不能签。”Tony瞪着Steve,“可是Rogers,你告诉我,不签协议,之后你还打算怎么办?”

  Steve的身体僵了一下,这次Tony没给他机会再打断自己了,“你永远在发表意见,指出问题,告诉我不可以这样不可以那样,却从来没有说过我们应该怎样。你永远都提出一个又一个的观点和问题,然后统统把它们丢给别人。如果我是这里唯一的一个试图提出问题解决方案的人,那我把你们找回来的意义是什么?” 

  会议室里一时静默。显然复仇者们也未曾考虑过这个问题。除了Tony,这里对政府工作所知最详尽的当属Natasha,她在片刻沉默之后,拍了拍身边Steve的肩,“抱歉Steve,但这次Tony是对的。”

  “呃,我可以说句话么?”一个声音从角落里传来,众人循声望去,却是一直安静听他们讨论的史蒂夫。

  Tony点点头,“当然,怎么了?”

  史蒂夫指了指Steve,“我是想跟他说,Steve——我的老天自己叫自己这感觉可真怪——你为什么不先把Tony的话听完再发表意见?”

  Steve在他的手指过来时就已经愣了一愣,此刻听他这么说不禁愕然不知所言。

  史蒂夫也没有等他回答,“虽然不太清楚你们说的那个协议的具体内容,但我不认为Tony会做出任何对复仇者不利的事情来。如果是我们那个世界,我相信不论什么情况下,我的托尼都能找出最好的解决问题方法。”

  “赞成。”克林特举手,“没有谁比铁罐更能领导复仇者了,cap也取代不了托尼的位置。于我而言,”克林特的语气忽然认真了起来,“托尼就是‘如果这个世界上只有一个人可以相信了你信谁’这问题的答案。”

  然后在又一片的静默中,克林特忽然捅了捅史蒂夫,“嘿cap,别以为我没注意到,你刚才说了‘你的托尼’。”

  史蒂夫一怔,语气都变得结结巴巴起来,“我那只是…只是为了区分两个世界的Tony…”

  克林特敷衍的点着头,“最好是,回去提醒我把这事告诉托尼。”他笑得开心,之前被史蒂夫摆了一道他可没忘。“我这可是在帮你呢,cap,如果托尼知道了…”

  Tony:“……”

  “如果我知道什么了?嗯?”

  突然出现的声音让会议室里的人都吃了一惊,一个半透明的立体投影缓缓浮现在会议室的中间,Tony目瞪口呆的看着一个跟自己一模一样的人挑了挑眉,冲会议室所有人露出了一个大大的微笑,

  “史蒂夫,小鸟,看来你们的异世界之旅还蛮愉快的?”
  

TBC

:最近在摸一篇点梗的鹰铁,忍不住就想多给肥啾戏份:D

——>07

评论(19)

热度(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