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雀

一条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更新的咸鱼
慎fo(~﹃~)~zZ

【玻璃瓶里的妖怪】01

【玻璃瓶里的妖怪】

【Stony】

【时间线设定大概复联2之前?(不重要)】

【@六角君 点的梗 steve拥有了在五个人面前喊出来愿望就能实现的迷之力量】

01
  Steve有每天晨跑的好习惯,每天晨跑完他会在一棵树下坐一会,读一会书,或者画一幅画,然后漫步走回复仇者大厦去给还在睡梦中的一群人准备早餐。

  这是Steve·Rogers在没有任务的情况下每天的日常。

  问题出在某天早上他跑完步坐在树下时,听到一个尖细的声音冲他喊,“喂!别坐在我头上!”

  Steve低头一看,只有半只玻璃瓶子露在树根旁边,半只还埋在土里。

  “…瓶子在说话?”

  那尖细的声音不满道:“是我在说话!我在瓶子里!”

  于是Steve一个顺手就把瓶子拔出来了。

  瓶子里面坐着一个长得贼丑的小妖怪,“放我出去!”他尖声说,“我会实现你的三个愿望的!”

  Steve眨了眨眼,“你是外星人么?”

  “我是妖精,是妖精!”瓶子里的小妖怪暴跳如雷的反驳,“你小时候没听过我的故事吗!‘玻璃瓶里的妖怪’的故事那么有名!”

  “抱歉,”Steve道歉,“我前几天刚打完外星人有点神经过敏。我小时候没听过你的故事,那都是九十多年前的事了。”

  “愚蠢的人类!愚蠢的人类!”小妖蹦的更高了。

  “但是我记得按照剧情发展你出来之后会扭断我的脖子。”Steve摇晃瓶子试图让它安静下来。

  “骗子!骗子!”瓶子里的小妖愣了一下,叫的更响了,“你刚刚还说你没听过我的故事!”

  “我说我小时候没听过,”Steve纠正他,“没说我长大后也没听过。”

  “我要扭断你的脖子!”

  “你还没从瓶子里出来呢。”Steve提醒他。

  “你要怎么样?”小妖气哼哼的在瓶子边缘坐了下来。

  “实现我的三个愿望怎么样?”Steve冲他笑,“你先实现我的愿望,我再放你出来。”

  “那你快说!”

  Steve在心中好笑,无论是故事中还是他手里这个,智商确实都十分捉急。“我现在哪能想得好,三个愿望不是小事情,我得慢慢想。等我想好一个就告诉你一个。”

  “不行,不行!”小妖尖叫,“我现在就要从瓶子里出去!”

  “嘿!”Steve叫他,“要不是我挖出了你你还不知道要在树根底下埋多久呢!”

  这天早晨,Steve没有看书,没有画画,他和一个贼丑又吵闹的小妖怪面红耳赤的争了一早上,最后两个人终于达成了共识,Steve立刻释放瓶子里的小妖,他可以获得实现不止三个愿望的力量。但前提是他要把他的愿望当着五个或更多的人的面说出来。

  Steve觉得这个条件是可以接受的,于是他考虑了一下,拔开了玻璃瓶的塞子。

  小妖一出瓶子一溜烟的跑没了,他的最后一句话顺着风飘来,“我以后还是会扭断你的脖子的!”

  Steve晃晃手里的瓶子,感觉自己像做了个梦。

  等Steve回到复仇者大厦时,他已经几乎忘记这回事了。客厅里坐在沙发上看新闻的Natasha冲他打了个招呼,其余复仇者们显然还在沉睡中。Steve走进厨房,和平常一样开始为每一个人准备早饭。

  在他准备早餐的期间陆续有人起床进入客厅,坐等Steve给开饭。Sam是第三个起床的,他来客厅转了一圈就去外面“呼吸新鲜空气”了,Bruce是第四个,坐在Natasha旁边的沙发上和她一起看新闻。Thor在Steve快准备好时也出现在餐厅,“吾友Steve!今天的早餐很合我胃口!”

  说的好像哪天早饭不合你胃口一样,Steve想。

  在Steve把饭菜都端上桌的时候,睡意朦胧的Clint出现在餐厅,“唯有小甜饼与cap的美食不可辜负…”他口齿不清的说着胡话,“吃完这顿我要再回去睡一觉…”

  这就是全部来吃早饭的人了。大厦的主人从未出现过。

  永远别指望Tony·Stark在正确的时间出现在正确的地方,这是复仇者们的共识。Steve皱了皱眉,“你们先吃,我去叫一下Tony。”

  复仇者们相当习惯的点了点头,这几乎每天都会发生,Steve也几乎每次都会失败。

  “Jarvis,”Steve站在Tony的房间门口,“Tony还在睡么?”

  “是的,Mr.Rogers。”恪尽职守的人工智能管家回答。

  “他昨晚几点休息的?”

  “Sir昨晚在工作室工作到凌晨三点多,快四点的时候睡下的。”

  “……我明明记得我12点的时候把他劝回了房间。”

  “您一睡,sir又回去继续工作了。”

  “……”

  “你能不能先叫醒他,”Steve不死心,“让他吃了早饭再接着睡?长期不吃早饭对身体太不好了。”

  “…Mr.Rogers,”Steve不知怎么的在Jarvis的声音里听出了一丝艰难,“我可以帮您把sir房间的门打开,要叫醒他请您亲自来。”

  几分钟后,被“你大爷的Steve再吵我睡觉我就把你制服配色改成红配绿”打回来的Steve觉得他一定程度的理解了Jarvis。

  在某种情况下,Tony· Stark是一个软硬不吃的人,比十个九头蛇特工还难搞定。

  Steve一个人回到客厅,还没吃完早饭的复仇者们习以为常的看了他一眼,没给出任何反应。Steve看了看在场人数,除了他正好五个。他想起了他和那个咋咋呼呼的小妖的约定来,本着“试一试也没什么损失”的想法,Steve豁出去一般,走到餐桌前,扯着嗓子说,

  “我希望Tony现在能下来吃早饭!”

  餐桌前的复仇者们盯着他像见鬼了一样。

  两分钟后,顶着一头鸟窝一样头发的Tony从楼梯上走下来,“妈的我被饿醒了。Steve你刚刚叫我吃饭来着?告诉我我没错过饭点。”

  操!道德标杆美国队长在别人都不知道的情况下在心里爆了句粗口,那只没智商的小妖怪说的居然是真的。

TBC

:这个梗实在太好玩了:D

大盾这也算是。。。被祝福吧?

关于梗的详细可以去戳300粉点梗那篇的评论

刷首页刷出好多七夕贺文才意识到今天是七夕?(毕竟单身狗不过节:)  我能不能凑一凑用这篇顶一下七夕贺文(滚

最后,玻璃瓶里的妖怪,出自格林童话

——>02

评论(7)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