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雀

一条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更新的咸鱼
慎fo(~﹃~)~zZ

【德厚流光】

【德厚流光】

【drarry】

14

15

  哈利本来是想质问德拉科为什么消失了两天不见人的,被布莱斯这么一搅和,他忽然反应过来,自己似乎没什么立场去质问德拉科。他们没有约好过什么,德拉科也从来就没说过他要每天特意等着跟哈利见一面,更重要的是——哈利想到了布莱斯经常开玩笑的那些话——他和德拉科,他们又不是真的是布莱斯说的那种关系。

  “你的脑子被水仙花根粉末迷住了吗,破特!”

  哈利猛的回过神来,德拉科正面色不善的盯着他看。他已经叫了某人的名字两次——没有得到回应的那种,“你在想什么?”

  “没什么!”哈利回答的无比迅速,他们刚从地下的魔药教室出来,此刻正站在高耸的天文塔楼下。“马尔福,”哈利指了指钟楼,“要不要去那上面坐会儿。”

  德拉科又看了他一眼,没拆穿他明显的要命的转移话题的方式,倒是也没有反对。

  “一年级的时候,”两个人爬到塔楼顶上后,哈利绕着顶层转了一圈,“我和罗恩、赫敏在这里送走了一条龙。”

  德拉科被他噎了一下,“...你是说你一年级时的小秘密是一条龙?”

  哈利略显得意地看了德拉科一眼,“是的你没听错,一条活的、幼年的龙。我知道你肯定会羡慕这个,没关系我不会跟你炫耀太多次的。”德拉科喜欢龙,很明显哈利知道这个。

  德拉科翻了个白眼,语气稍微有些不淡定起来,“你他妈哪里搞来的龙?!”

  “不是我的,是海格的。”哈利耸耸肩,“我罗恩和赫敏见证了它从龙蛋里孵化。海格想自己养着它,我们说服了他然后把龙带到这里送走。”

  “我打赌你们违反的校规捅出去已经够把你们三个都开除了,”德拉科的白眼翻的更厉害了,“海格为什么会有一条龙?”

  哈利想了想,便将一年级时,他是如何在海格那里见到龙蛋并打听到龙蛋的来历,并进而作出一系列怀疑的事告诉了德拉科,那大概是他第一次直面伏地魔,虽然比不上二年级密室那次那么惊心动魄。

  “我父亲说,”德拉科听他说完,忽然开口,“那本日记你后来又给他了。”哈利不知道他想说什么,愣愣的点点头,他当时其实只是想找个机会解放多比,还真没太在意笔记本的最终归属。

  “我这两天一直在和我父亲联系。”德拉科的语气沉静了下来,“那本日记,我父亲后来回去仔细的检查过。他发现那上面附着的是一个强大但效用未知的黑魔法——被你毁掉了,但不论那个黑魔法的效用是什么,它无疑对黑魔王很重要,重要到——”

  他说到这里忽然停了一停,哈利疑惑的望向他,德拉科转过身来与他对视,“波特,你之前说过你相信我的,是不是?”

  他说的严肃,哈利也丝毫不敢再调笑。实话说他对卢修斯·马尔福没有什么好感。对方前食死徒的身份,以及日记本事件,都让他很难对这个人生出什么好感来。但德拉科毕竟不是卢修斯。哈利深吸一口气,点点头,“是的。”

  德拉科收回定在他脸上的目光,“我父亲是个前食死徒——你大概也知道这么回事,黑魔王会在他认定的食死徒手臂上烙下黑魔标记,作为食死徒的标志。同时,那个标记某种意义上也代表着黑魔王的力量。我父母的手臂上都有那种烙印,”显然这不是什么愉快的记忆,德拉科说的很慢,语气里也听不出情绪。“当你毁掉那本日记时,他们手臂上的印记一度变浅了许多。”

  哈利脸上尽是愕然,德拉科现在说的这些属于他不了解的部分。而德拉科好像也压根没打算停下来给他一点消化的时间,他继续道:“被你毁掉的那本日记——重要到可以动摇黑魔王最根本的本源的力量。我父亲一年前发现了这个秘密,但他那时没有告诉我也没有告诉任何人,因为那个时候马尔福家族还没有寻找到一个合适的定位。”

  德拉科是一个典型的马尔福。而他的父亲卢修斯,是马尔福中的马尔福。在魔法部的多年任职,年少时期斯莱特林的多年培养,没有人比他更懂那些该懂得的道理了。卢修斯从一开始就没想过要为黑魔王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他一直在寻找着马尔福家族的定位,他要的是明哲保身。如今的德拉科已经能够渐渐明白父亲心中的考量,包括当初最一开始时父亲鼓励他去和面前的这位救世主先生搞好关系——马尔福家永远留有退路。德拉科知道父亲要的是让马尔福家独立于非黑即白的战争棋盘之外,无论局势如何动荡,他们都始终能够生存。

  德拉科在这个问题上坚定的站在父亲这边。

  促使父亲飞快的做出最终决定的无疑是哈利两天前告诉自己的,关于汤姆·里德尔的一切。马尔福家有自己的家族荣耀,那是高于一切的,原则性的方面。即使德拉科自己现在开始放下芥蒂,去和混血巫师们交流并认可他们的能力,并不代表他不坚持纯血至上的家族信念。而黑魔王无疑是触动了这一切的人。他在最严肃的血统问题上,欺骗了整个巫师界,整个纯血家族。

  “什么不能说出名字的人!”德拉科想起两天前自己父亲通过壁炉与自己交流时那极端愤怒而显得极度冷静的脸,“那是因为那个名字毫无尊贵可言!”

  当然这些背后的故事没必要让波特知道。从不信奉纯血的波特多半也压根都理解不了。

  “如果你相信我,”德拉科最后只是这么说道,“我是站在你这边的,波特。”

  哈利睁大了他翡翠色的眼睛,半晌没动。德拉科的话里信息量太大了,他真的需要时间消化。

  “那本日记不是伏地魔交给卢...交给你父亲的么?他都没有告诉你父亲那是什么东西?”大概捋清了德拉科告诉他的那些东西,哈利依旧还有满脑子的疑问。他决定还是从毕竟自己比较熟悉的日记本开始。

  “不是很想承认,”德拉科耸耸肩,“但那是黑魔王,换作是我我也会选择相信自己而不是身边的人。他只是把日记本交给我父亲,告诉他好好保存,别的再也没有了。”

  “所以日记本的线索到这算是没用了?”

  “也不算。”德拉科皱了皱眉,似乎在思索接下来的话要不要说,最终他还是开口,“我父亲不是唯一一个得到黑魔王给予的东西的。”

  “还有贝拉姨妈,”德拉科并不是很情愿的叫出这个称呼,“你应该知道她——”

  “我知道,”哈利接上了他的话,“小天狼星跟我说过她。”

  德拉科意料之中的点点头,“黑魔王把赫奇帕奇的金杯送给了她,当做是她新婚的贺礼。我知道这跟我父亲的情况不太一样,但是,”德拉科没有接着往下说。

  哈利当然明白。“那现在那只金杯在哪?”他知道贝拉特里斯现在正在阿兹卡班,但显然她不会随身带着金杯。“我们有机会能找到它么?”

  “我们不能,波特。”德拉科淡淡的回应他,“但我父亲也许能。”

    

TBC

Ps: 书里面德拉科是知道哈利藏了一条龙的,但电影里没说,这里我就按电影权当他不知道龙的事,只是去举报了三人组深夜在外游荡
谢谢帮忙捉虫的小伙伴,这几天热感冒了,上午神志不清的打了文发了上来┐(´-`)┌
所以,不要相信一个神志不清的人写出来的东西
以及,我真的该回去再读一遍原著了(ง •_•)ง

评论(5)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