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雀

一条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更新的咸鱼
慎fo(~﹃~)~zZ

【德厚流光】

【德厚流光】

【drarry】

10

11

  “我完了赫敏,”哈利说,“你知道,除非我也能变成人鱼,或者一只虽然丑,但至少能在水下待上一个小时的癞蛤蟆。”
  “哈利!”
  哦好吧,显然,赫敏并不能懂他的冷幽默。哈利把视线转向另外一个人,那人正双手环胸靠在树上,见他看过来,“如果你的选择是癞蛤蟆,破特,我需要重新考虑我们之前的约定。”
  格兰杰小姐就“我和对面这俩到底谁才是正常人”的问题陷入了沉思。

  哈利和德拉科一起跳舞这件事的副作用显然延续到了第二天的早饭时间,哈利刚在格兰芬多的长桌前坐下一群人已经围上了他,双胞胎从昨天晚上就开始散布着关于他俩的“假消息”,哈利觉得他的脑袋更疼了。
  他偏头看了一眼斯莱特林那边,让他不爽的是某个马尔福并没有遭到他这样的围攻。“马尔福!”哈利冲他喊,“他们说我们已经和好了,你记得有过这回事么?”
  德拉科吃饭的动作都没有一丝波动,“完全没有。”
  “看到了?”哈利冲围观群众摊手,“我们的关系还是一样恶劣。”
  德拉科在斯莱特林长桌边微笑,“你得承认,破特,是比以前更恶劣。”他强调了“更”:“以前我们不会隔着桌子互骂。”
  “我才没有,”哈利试图让自己吃饭的姿势看起来也像马尔福那样优雅,“我是一个很有餐桌礼仪的人。”
  于是他们两个有幸再一次欣赏到了四个学院的人齐齐把下巴砸在地上的场面。

  神通广大的德拉科并没能帮哈利搞定水下呼吸的问题。事实上他是有几种可以让人在水下待上一个小时的法子,但那些法子不是不适合在水底活动,便是一时间搞不到需要的材料。哈利听完他的分析一头栽在草坪上,
 “我现在可以去求麦格教授让她在比赛当天把我变成一只癞蛤蟆了吗?”
  德拉科一脸嫌弃:“你就不能求她把你变成人鱼么?”
  哈利眨眨眼,无言以对。

  感谢梅林和他从来没修过的胡子,在哈利决定实施“变癞蛤蟆”的计划前,梅林让他在图书馆遇到了纳威。
  “穆迪教授借给了我一本书,”纳威挠挠头,“你知道,哈利,关于草药学的。我认为腮囊草也许可以办到你刚刚说的。”
  “并且你能搞到它?”哈利问出关键问题。
  “是的,我想,”纳威愣愣点头,“斯普劳德教授给了我温室的通行权。”
  “哦!你就是我的神,纳威!”哈利毫无原则的拍上纳威的肩。
  看吧德拉科,哈利在心里对那个昨天嘲笑了他要变癞蛤蟆想法的人说,梅林他爱我。

  不过哈利还是没有想到第二场比赛他会完成的那么艰难。当然,本来是不该有什么问题的,他甚至应该是第一个完成比赛的人,如果不是那位媚娃小姐突发意外而导致她没办法营救她的人质了的话。
  当他在意识消失前的最后一瞬努力施出一个上升咒冲出水面的那一刻,才终于彻底有了喘息的机会,真正·喘息的机会。
  腮囊草的时效过了很久,哈利颈部两侧布满深度缺氧造成的大幅瘀伤。罗恩不管自己也在浑身滴水冲过来给他递毛巾,并在瞟见哈利略显震惊的目光时尴尬地跟他道歉。圣诞节之后他们一直都没和好,每次哈利和赫敏两个想主动挑起什么话题时罗恩总是一副“我什么也不想听”的模样,哈利拿他一点办法也没有。
  获得了足够的氧气终于能够开口说话的哈利扯了扯嘴角露出一个在平时应该被称为微笑的表情,“忘了那些不愉快吧罗恩。”
  同样浑身湿透的赫敏抱着毯子奔了过来,她的母性光辉正热烈的闪着光,哈利整个人被她完美的裹进了毯子里,他努力让自己的呼吸听上去平稳起来并安慰她自己一切都好。
  同时他下意识的把目光朝远处的观众席上投去,一眼就看到了那头简直要在阳光下反光的铂金发丝,哈利对上那双浅灰色眼睛时,却发现那双漂亮的眼睛眼底隐隐压抑的怒气。
  显然他就是某个铂金王子的怒气直指对象。
  哈利觉得自己有点懵逼了。

  接下来在邓布利多宣布了比赛结果,并为了赞扬他的救人行为而把他定为了第二名之后,哈利就被强行带到医疗翼的塔楼,在庞弗雷夫人的监视下将一大杯味道恐怖的防感冒魔药倒进喉咙。和他一起享受这待遇的还有每个在比赛中下了水的人,包括赫敏和罗恩。哈利不能理解庞弗雷夫人给自己喝这种可怕的魔药却不理会他从腮边一直蔓延到锁骨的看上去就挺严重的瘀伤,显然它给自己带来的痛苦更大也更实际一些。庞弗雷夫人安慰他那些瘀伤会在几天之内自己消失,
  “我希望这种无伤大雅的伤能提醒你下次行动更加谨慎些,波特先生!你要从医疗翼的常客升级到短期定居了!”她最后允许他离开医疗翼时这么说。
  哈利的头又开始疼,讲真,如果他能选择,谁愿意来医疗翼?

  哈利跟罗恩赫敏一起走回格兰芬多的休息室,罗恩没忘记他迟到的吐槽,疯狂追问了他和德拉科之间的事,哈利有一搭没一搭的应付着罗恩,说到德拉科,哈利清楚他心里在意着德拉科那个饱含怒气的眼神,尤其是在他不知道自己干了什么让他露出那种眼神的事的时候。他对罗恩和赫敏扯了个谎说自己需要休息,转回宿舍翻出他的隐形斗篷溜出了休息室。

TBC

评论(4)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