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雀

一条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更新的咸鱼
慎fo(~﹃~)~zZ

【德厚流光】

【德厚流光】

【drarry】

03

04

  哈利难以置信道:“你就因为这么个破理由才在之后每一次都处处针对我?”

  “哼,”德拉科完全不理会他的表情,“是你拒绝了我对你当朋友的邀请,我们当然是敌人。”

  “见鬼的马尔福!”哈利完全忘了两分钟前主动要求和平的是他自己,“那个时候我们甚至还没走进学校大门!我见鬼的还什么都不知道!罗恩是我在火车上相伴一路的伙伴,也是我第一个朋友,我当时当然会选择站在他那边,那又不代表我就拒绝跟你交朋友!”

  “当时?”德拉科讽刺道,“你之后也没有哪次站到我这边过。”

  “那还不是因为你从那之后就开始处处针对我?!整整三年!为了一个我甚至不记得的理由。”

  德拉科脸色阴沉,“是么。可是我记得特别清楚。”

  哈利语塞了一下,大家同校三年多了,别人他不敢说,可是对于德拉科·马尔福,他自认还算有一定的了解。哈利在德斯礼家住了11年,几乎天天在骂声里度过。他的脾气早就被消磨干净了,所以周围的人觉得他易于交往,脾气随和。可是德拉科不是。哈利几乎不用动脑子都能想象到他是在怎样的一个众星拱月的环境里长大的,他又是那么骄傲一个人,整天把各种家族荣誉挂在嘴边,哈利几乎没有见过比他自尊心还要强的人。当时只有11岁,而且还是第一次知道世上有魔法这种东西第一次踏进魔法世界的他太不成熟,现在想想,那样当着那么多人的面拒绝一个本身是寻求友谊和善意主动向自己伸出的手,可能真的会深刻伤害一个骄傲的过分的男孩的自尊。

  哈利抬起头,没有眼镜他并不怎么能看清德拉科脸上现在的表情,哈利纠结了一下,开口道:“我很抱歉,马尔福。”

  “什么?!”德拉科那一瞬间的表情大概真的透露出了他内心,他是真的非常惊讶。

  哈利嘴角扯起一个笑容,半是对德拉科半是自言自语,“也许我们早就应该像这样好好的说次话?那样我就能早点对你说这句话了。我很抱歉。我当时......应该站在你的立场上想一想的。”

  现在回忆起来,他那时拒绝德拉科伸过来的手,完全是因为罗恩对他尖锐的恶意以及自己确实不喜欢他用那种语气嘲笑着罗恩,和他的家庭。但那个时候他其实也不喜欢罗恩,一个第一次见面就唐突的、询问她关于那个宿命的夜晚,并要求看一眼他的疤的人。虽然罗恩实在不是第一个这么干的人。他现在当然知道了罗恩和德拉科互相对对方保持最大的恶意,一大部分程度是因为他们各自的家庭,但11岁的哈利还不知道。他甚至还就因为和德拉科的那一点点小不愉快,在看到德拉科被分到斯莱特林之后,主动跟分院帽要求不去斯莱特林。

  天知道当时要不是自己多了句嘴,现在自己应该就和德拉科是同班了。   

   德拉科已经收起了脸上的惊讶,他一脸复杂的盯着哈利看。哈利依旧看不清他的脸,于是他去旁边草地上摸刚刚被自己随手丢下的眼镜。

  “看上去像是我一个人玩了三年的独角戏。”德拉科清清淡淡的一句话传来,完全不像平时的他,或者说完全不像哈利印象里的他,哈利甚至没办法在这句话里听出什么情绪。

  同时他终于摸到了自己的眼镜并满意他眼前的世界终于清晰了,“这是说...”哈利开口,“我们以后大概不用这么互相针对了?”

  德拉科看着他把眼镜架在鼻梁上,忽然开口,“是你实在没有别的眼镜可用,还是你可怕的拥有这种审美?”他的语气听起来是在发表他真的困惑。

  哈利扶眼镜的手抖了一下,不能接受他此刻扯到了一个完全跟他们谈话主题不相干的话题,同时嘴上极其流畅的反驳,“我的审美属于正常人,把你那评论家的语气收起来马尔福。当你的麻瓜亲戚每天脑子里想的都是怎么把你扫地出门一辈子都不用再看到你的脸的时候,他能在发现你眼睛视力差到已经影响了每天的做饭洗衣打扫卫生从而愿意带你去配一副眼镜,这副眼镜的外形什么样就从来都不在考虑范畴之内了。”

  德拉科再次惊讶的睁大了眼睛。

  然后哈利后知后觉的发现,除了赫敏和韦斯莱家的孩子,他并没有告诉过别人他那宛如灰姑娘一般的童年故事,除了他们霍格沃兹也没人知道哈利·救世主·伟大的波特11岁之前过的是什么样见鬼的日子。他无意隐瞒,但实在也没有宣扬的必要。于是他自己都没意识到的,就在这,在德拉科·马尔福面前,极其自然的说起这些事了。

  而德拉科并没有多问一句,无论他出于什么理由这让哈利觉得安心。他只是用他惯有的嘲讽语气,懒懒道:“一年级到现在你有一万次机会换掉那个看上去蠢得要命的眼镜,或者哪怕对它施个变形咒。”

  哈利再次压住了自己想翻白眼的冲动,“我们的话题什么时候变成了讨论我的外形了?”

  “说到外形,”德拉科再次忍不住插嘴,“你或者你的格兰芬多小伙伴们,没有人觉得你的头发大部分时候都像鸟窝一样么?”然后在哈利愤怒的咆哮“它们没有那么糟!”时终于主动把话题引回正题,“我们刚刚在说什么来着?波特,鉴于我们的关系一直都是那么差,我是不会再做出类似一年级的那种举动了,随便你说什么。”

  哈利愉快的笑起来,“是的,你不会,”他渐渐发现,在他和德拉科没有互相尖锐的人身攻击,而仅仅是像这样交流时,他时不时会觉得非常愉快。德拉科和他这种不合常理同时也不合规矩的你来我往更能满足他体内的某些恶劣因子,也许像那只破帽子说的,他斯莱特林的那部分。哈利不想承认但他确实乐在其中。

  “所以这次换我来。”哈利补完那句话,想到在三年级时小天狼星越狱情况不明时,他们在魔药课上用纸鹤传递对彼此的谩骂。他清楚记得是德拉科先开始这个无聊的行为的,并且他在纸鹤里写了很多有关小天狼星、彼得和自己的父母借此充分嘲笑他,事后哈利仔细想想,那更像是一个变相的对他身边可能有的危险的警告。

  二年级时,那个见鬼的密室事件,在他几乎被全校人当成萨拉查·斯莱特林的继承人时德拉科跳出来,大声讽刺了他并宣称他不可能是伟大的萨拉查的后人。那几乎算是一个解围。

  想到这些哈利就为接下来要发生的事感觉更加的期待,因为他已经冲德拉科伸出了手去。

  就像三年前他第一次坐上霍格沃兹特快,在那里德拉科对他做的那样。

  德拉科的视线从哈利的脸移到了他的手上。他盯了很久,忽然嗤笑道“波特,这里一个人都没有。”

  哈利迅速的领会了他的言下之意,他愉快的笑:“所以就算你打算拒绝我——像我三年前拒绝你那样——我也不是特别的尴尬,反正我们此刻一个观众都没有。”

  “希望你还记得自己是个格兰芬多。”德拉科懒懒的吐槽,“而既然你做了——虽然我没说要回应你——但我毕竟不是一个不知礼数的波特。”

  “哇哦,”哈利适时的插嘴,“看起来我应该感谢整个马尔福家。”

  德拉科嘴角挂着一丝马尔福式的笑容,“我认为我们可以保留这个问题到你从三强赛活着回来——如果你能的话。”

  “oh shit。”哈利低声骂了一句,“我甚至还没为那见鬼的比赛做任何准备。”事实上他也不知道该往哪准备,即使知道第一场那里就有一条龙在等着他。“我要走了,”哈利匆忙收回手,“就照你说的来,要是我能活着回来的话。”

  “顺便,”他从草坪上爬起来准备走时问出最后一句话,“你还没说你又回来干嘛?”

  德拉科拢衣领的手顿了顿,然后哈利看到他危险的眯了眯眼睛,“咒语!该死的!破特,这鬼地方出去的咒语你没告诉我!”

  哈利愣了愣,终于忍不住大笑起来。迅速交代了咒语,哈利在最终准备离开之前快速的丢下了一句话,“马尔福,谢谢你,关于相信我没报名,那对我蛮重要的。”

  德拉科再一次露出了难以置信的神色,不过哈利看不见,他已经慢慢走远了。

 

TBC

评论(2)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