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雀

一条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更新的咸鱼
慎fo(~﹃~)~zZ

【德厚流光】

【德厚流光】

【drarry】

【当你的宿敌开始坐下跟你好好说话】

02

03

 “破特!”

  哈利被忽然出现的声音吓得险些直接跳起来,梅林作证实在是因为这个地方除了他之外,从来没有第二个人来过!那只雪貂去而复返干什么?!

  见他居然被自己吓到了,德拉科毫不留情出言嘲笑:“你怎么回事波特?照你这样的警觉度,邓布利多差不多要在三强赛第一场帮你收尸了。”

  “闭嘴马尔福!”哈利暴躁的反驳,“你又折回来做什么?我在我自己的地盘休息!你管我警不警觉!”

  “嘿,”马尔福明显十分愉快,“这么快就忘了那些噬魂怪们?还当霍格沃兹是绝对安全?”

  哈利翻身坐了起来,一时找不到眼镜,眯着眼看他,“拜托你别说这种听起来简直是在为我操心的话,”他补充,“我真怕我晚上回去会做噩梦。”

  “梦到我?”马尔福笑道,“你不如梦一下怎么在三强赛里保住你那脆弱的生命?”

  “得了吧马尔福,”哈利的声音无力起来,“你能至少别在今天来招惹我么?我现在没什么力气跟你吵架。”

  “怎么,”德拉科挑了挑眉,“我们的圣人波特落单了?你那两个跟你形影不离的小伙伴呢?那个冲动鲁莽没脑子的韦斯莱,今天你们那么多人骂怎么没见他替你出头,他不是挺喜欢这么干的么?”

  哈利烦躁的揉揉头发,“我能不能说我后悔把你从那只死雪貂变回来了?!我们吵架了,行了吧?你满意了么?”

  德拉科嘴角勾起一抹假笑,“愚蠢的韦斯莱。我猜你们吵架肯定是因为他不相信你没把自己名字扔进火焰杯。”

  “你该死的就不能闭嘴......嘿!”哈利忽然醒悟过来德拉科两秒钟前说了什么话,“你是说!”他觉得自己的面部表情在扭曲,“你相信我没把名字纸条扔进那个见鬼的、该死的杯子!”

  德拉科嫌弃地看着他,仿佛他刚刚说了什么好笑的话,“得了吧波特,看看你魔咒学那一科的成绩——我就不提魔药学了,你要是能搞出通得过邓布利多那个老疯子设下的年龄圈的法子,弗立维该把你当神童供起来。”

  哈利难得有一次完全忽略了一个马尔福对他的嘲讽,也忽略了他刚刚称他们学校的校长,被誉为当世纪最伟大的巫师的人老疯子,“梅林的袜子,我最好的朋友刚刚因为不相信我的话而跟我大吵了一架,我...最大的敌人居然对我表示了信任。这个世界太魔幻了。”

  德拉科嗤笑道,“那只是因为我不像韦斯莱那么蠢。”

  等哈利回过神来,便怒道,“那你还在校园里传播我是骗子的谣言!还做了那些见鬼的看起来恶心透了也傻透了的徽章!”

  “哦,讲讲道理,伟大的波特,”马尔福愉悦得眼角都在笑,“你是骗子的谣言是我传播的么?明显相当一部分人都那么以为,我只不过小小推波助澜了一下。而说到那个徽章,实话说,波特,以你的水平搞得出来么?”他语气依旧慢慢吞吞,确实是个标准的马尔福。“而且听听你自己刚刚怎么说的?我们是彼此最大的敌人,那么我怎么会放弃这样一个,可以好好打击我最大敌人的机会?”

  “......”

  他今天确实就应该心情不佳!而且想到那个徽章,尽管自己对它的所有评价都是蠢透了傻透了,哈利忍不住又翻了个白眼,那种细致的对魔力的操控,以及几乎完美的变形咒的应用,......他还真确实做不到。

  这个事实让他一口气梗在胸口。

  但刚刚压的他几乎喘不过气来的深重的孤独与压抑,却在这一刻消散了。也许仅仅是因为有一个人对他表示了信任,即使这个表达方式让他火大,即使这个人本身也让他火大。

  说起来......“嘿马尔福,”哈利渐渐平静了下来,他简直用了三年来最温和的口气跟马尔福说话,然而他本人并没意识到,“我们干嘛要是最大的敌人?”说完似乎是觉得这句话有些不对劲,于是又接道,“我是说,我们为什么就变成最大的敌人了?”

  哈利·波特和德拉科·马尔福从一年级入校起就互相看不对盘,逢见必吵,是整个霍格沃兹都知道的事。可凡事总得有个原因,他自认脾气也不算很差,也不是个斤斤计较的人,怎么会和马尔福关系交恶到这种程度?他们最初交恶的原因呢?

  梅林在上他居然根本想不起来了。

  听到他的问话的德拉科面上的表情忽然奇异了起来,似乎是气恼,又像是难以置信,“你怎么会问出这种傻问题?!这难道不该问你自己么?!!”

  “嘿!”哈利打断他,“我们就不能稍微的、即使就只有几分钟的和平共处么?说真的我现在半点也不想跟你吵架。”他嘴上这么说着,却没有真的动怒,即使德拉科说话语气不再慢吞吞,还是带着满满的嘲讽。

  德拉科看了他一眼,不置可否,“你怎么不好好想想我们一年级时发生的事。”

  哈利努力了半天,一脸抱歉:“除了你不断的来惹毛我,然后我们吵个天翻地覆之外,什么也想不起来。”

  德拉科咬牙,“我是让你想一开始!我们在霍格沃兹特快那次见面时!”

  哈利又茫然了片刻,然后在德拉科一脸嘲讽的嗤他“伟大的波特原来忘性这么大”时终于露出了一丝可以称为恍然大悟的神色:

  “你是说!”他的声音拔高了两度,“当时你嘲笑了罗恩,之后我拒绝跟你握手!”

  德拉科翻了个白眼没有回答。

TBC

评论(1)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