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雀

一条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更新的咸鱼
慎fo(~﹃~)~zZ

【德厚流光】

【德厚流光】

【drarry】

【依旧三无文】

01

02

  摆脱了人群,哈利低头去看那只雪貂,它(或他)把自己缩成一个毛滚滚的球,安静的缩在他臂间。哈利忍不住伸手去摸了摸那油光水滑的毛,在心中感叹手感不错。雪貂抬起脑袋,冲他吱吱的叫,顺着他的胳膊爬到了肩膀上。哈利忍不住笑了两声,他一直喜欢这种毛茸茸的生物。

  绕过高耸的格兰芬多塔,哈利在一堵墙前念了一句阿拉霍洞开,那堵墙神奇的移开了,后面现出一条蜿蜒的小溪,溪边参差不齐种着几棵桦树,其中一棵树上还拴着一架秋千。哈利走到树下草坪上,明知道这附近不会有人来还是四下望了望,然后把那只雪貂从自己肩上扯下来,抽出魔杖念出了解咒。

  小雪貂一瞬间又变回了那个骄傲的不行的铂金王子,与他一起回来的还有那哈利极熟悉、极具辨识力的刻薄语气:

  “你把我变回来,破特?!你是不是对我下了别的咒?”

  哈利真切的翻了个白眼:“你为什么不能像你刚刚还是只雪貂时那么安静?”

  “那见鬼的教授,他没有权利那么对我!霍格沃兹禁止用变形咒惩罚学生!等我回去告诉我爸爸他就......”

  “去吧,马尔福宝宝,”哈利打断了他,“你爸爸一定很乐意帮你处理所有事。”

  “闭嘴破特!你到底有没有趁机对我下别的咒?!”

  “哦你猜怎么着,”哈利漫应道,“我刚对你下了一个特别、特别恶毒的咒语。”

  德拉科嗤笑一声,“这可是在学校,你敢。”

  哈利不想理他。明知道我没干那你之前还问个屁啊!他发现,只要是和马尔福说话,他一向被人夸奖的好脾气好涵养总会消失的特别快。

  梅林作证这真的不是他一个人的问题。

  “喂,破特!”

  熟悉的爆破音,哈利本来都已经准备转身走了,虽然很想装作没听到,却已经条件反射的回话,“干嘛!”

  “这是什么地方?你特意把我带这里来解咒干什么?”

  “这是格兰芬多塔后面一个隐藏的区域,你知道霍格沃兹像这种地方并不少,这个地方,目前来说只属于我。”哈利难得好心的解释,“把你带到这来是因为我知道的没人来的地方只有这,还是说你喜欢在群众的注视下变回来?”哈利挑高了声线,“抱歉下次我会注意的。”

  “见鬼的波特!去你的下一次!”

  虽然反驳照旧流利顺畅,哈利总觉得,德拉科的语气中有些别的什么情绪。哦见鬼的马尔福,哈利想,他自己最近已经够一团糟了,哪有什么时间去考虑一个马尔福在想什么。

  “ok ok,”他妥协,“没有下一次,你要考虑离开了么?我是说,这里毕竟是格兰芬多。”

  德拉科站直身子拍了拍他长袍上并不存在的浮尘,“别说的我好像很乐意在这里待一样,尤其是跟你,波特。”

  “真是谢了。”习惯了他的嘲讽语气,哈利完全没放在心上,比起和马尔福的第一万零一次无意义的争吵,他现在有真正意义上的烦心事要考虑。

  见德拉科已经离开,哈利长叹一声直接倒在了草坪上,眼镜被随手扔到一边,哈利想他应该给他那只被德拉科·雪貂·马尔福抓破的袖子来一道恢复如初,却没什么兴趣去摸魔杖。他刚刚跟德拉科说的没错,这个地方目前来说只属于他。似乎除了他没有人发现这个秘密的地方,而他在发现了之后,奇异的,也没有告诉过罗恩,或是赫敏。罗恩是一个典型的格兰芬多,哈利承认他是一个非常好的朋友,但他并不是每次都有力气去应付他的鲁莽冲动甚至为他的鲁莽冲动买单。他甚至对这次罗恩和他争吵都没有太大的意外,罗恩总是宁愿相信自己脑内分析出的所谓真相。而赫敏,她太敏锐太主动了,她一向希望所有事情都处在她都掌控之下,从哈利第一天认识她时就是如此。他们都是非常好的朋友,但很多时候他们却没办法理解自己的悲伤。

  事实上这才是他最近心情欠佳的真正原因。

  哈利举起手臂,试图遮挡直射在他脸上,略微刺眼的阳光。他在德斯礼家,整整期待了一个夏天,现在他终于回到了霍格沃兹,回到了他一直视为家地方,却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深重的孤单。

TBC

评论(1)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